2005-03-08 15:45:53酷特佳

94.03.08 《實驗廚房》咖哩雞

     



那天一時興起,下廚弄了咖哩雞
唔~~~
不用懷疑
我做的是正常的咖哩雞
這次沒加什麼怪怪的材料唷!


作法如下:

材料:
洋蔥、紅蘿蔔、馬鈴薯、雞肉、椰奶、咖哩塊

作法:

1.紅蘿蔔、馬鈴薯洗淨削皮切塊。馬鈴薯切塊後泡水,去除澱粉。
 (基本上呢,我也不是個會做菜的人,只是那天看到電視上
  有個人用馬鈴薯作菜的時候,有給他泡水去除澱粉
  就來給他有樣學樣啦!
  究竟有沒有什麼差,這個我是不知道的啦!)

2.洋蔥切丁備用。(雖然寫切丁,但是別切太小,
         跟蘿蔔、馬鈴薯差不多比較好)

3.將洋蔥放入鍋中炒香,炒香後,放入馬鈴薯及紅蘿蔔
 再略為翻炒後,加水悶煮。(水不用加太多唷)

4.加入咖哩塊、椰奶。
 (什麼時候加的?
  欸....想想,時候到了,就給他加進去了)

5.雞肉切塊(跟其他材料差不多大小的「塊」)
 丟入鍋中。

6.待大火滾之後,蓋上鍋蓋、熄火,靜置20分鐘。
 (為什麼要這麼做?
  因為那天看生活魔法家,裡面有講喔
  滾了以後關火,蓋上鍋蓋悶著
  材料一樣會熟、會爛,甚至會更入味唷!)


後記:

1.因為剛好那天還有用到培根,所以炒洋蔥的時候,就直接用炒
 培根所產生的油,理論上,應該是會比較香的。

2.煮的時候,沒有注意到洋蔥、紅蘿蔔、馬鈴薯之間的比例,紅
 蘿蔔放太多了些。

3.不知道是這次的椰奶買對了,還是加的時間比較晚,味道有出
 來,以前也試過很多次,但是都沒有這次的味道濃郁。

4.我比較不喜歡吃乾乾的雞肉,雖然這次雞肉丟進去的時間比較
 晚,不至於太乾,不過我還是不太滿意。下次試試看,雞肉另
 外炸過,到最後要起鍋之前再丟進咖哩裡,也許會比較符合我
 的期待。

5.用炒鍋似乎比較不適合用生活魔法家所說的那個方法,它的保
 溫效果較差,還是用厚一點的、湯鍋類的鍋子會比較好,我想
 同樣的時間,應該會再爛一點、再入味一些。

6.最後一點,也是最重要一點,更是我寫這篇文章的主要原因:

 人家我也是會做正常的菜啦!!
 而且,這次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吃唷!
 吃的人也是吃得很開心,直說很好吃唷!!


 呵呵呵~~~~~(自得其樂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