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6 18:28:52酷特佳

94.03.06 我的新電腦

話說,前幾天,在舊電腦不斷罷工之後
終於下定決心,砸下大錢,買了一台新電腦
故事,就是這樣開始的....

   ***   ***   ***   ***

現在買新電腦,除非有買 Windows 的正版光碟
否則店家都不會再幫忙安裝
所以,我買了一台沒有 OS 的新電腦回家

買回家之後,特別商請我的好朋友來幫我安裝
因為時間有限,而他也不是專業在幫人家安裝的
所以,想到什麼就裝什麼
難免有些東西漏掉
而,重要的網路,就是那個被遺忘的部份

沒關係,好歹我也是在電腦公司上班的
就算不是專業,至少也懂一點吧?!
安裝網路能有多難,了不起真的不行
再打電話到 Seednet 客服中心求救呀!

於是,我便開始自己動手
第一天, 裝了連線程式,但是出現錯誤訊息
根本不讓我設定,更別說是測試連線了
但是,我找不出錯誤的原因
弄到半夜兩點,只好死心,第二天再弄

第二天, 回到家之後,繼續昨天未完成的任務
和某電腦工程師電話聊到我電腦的問題
他建議我重新安裝網卡的驅動程式
「可是我的網卡是主機板內建的啊!」
『那還是要安裝啊,應該就附在主機板的驅動程式裡面。』
「主機板有附驅動程式嗎??我沒看到耶,他好像沒附給我。」
『怎麼可能?那很嚴重耶!!』

唔~~是降子嗎?
翻來覆去之後,真的給我找到一張淹沒在文件中的光碟
嘿嘿,顯然這張光碟上的驅動程式全部沒安裝到

安裝之後,裝置管理員中的許多驚嘆號不見了
再來試試看重點的網路……
嘿~竟然可以了
只是網路超慢,僅能連上某首頁,要連第二頁就連不出去了
怪怪……
不過,現在已經是深夜一點多
能有進度就好,剩下的明天再說吧!!

第三天, 事情急轉直下
網路又出現了前所未有的問題
怎麼連都連不上,不斷地出現錯誤訊息
網路線重插、連線軟體、網卡驅動程式重灌
全都不能解決問題
一下子,心灰意冷,了無生趣
又是弄到半夜一點多,決定好好睡一覺,明天再來想辦法

第四天一早,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開電腦連線
期望今天會有奇蹟出現
果然,奇蹟沒出現
只出現錯誤訊息「769─無法連接到指定的目的地」

好吧!只好拿出最後一招法寶了
打電話到 Seednet 客服中心去!!
運氣不錯,也許是因為很早的關係
所以一打過去馬上就有人接聽了

對方是個男生,聲音蠻好聽的說
(咳,這不是重點)
很有耐心地,一步步幫我尋找可能的問題點
想辦法幫我排除我的疑難雜症

講了二十幾分鐘的電話
問題仍不見排除
他突然神來一筆,要我去看看我的網路線有沒有接好
這不看還好,一看就……
就覺得自己蠢弊了啦~~ ~>"<~

人家,人家網路線竟然沒有接上去
那,那個,那個能夠連線成功才奇怪咧!!
當場只好故作鎮定
「嗯,我網路線的兩頭都重新插好了!」
「咦,網路好了,可以開啟網頁了!!」

『嗯,這是一個蠻奇特的狀況,竟然是因為網路線沒有接好。
 一般來說,出現「769」的錯誤訊息,是因為網卡不小心
 被關掉了,十件中大概有九件是這樣,而你
 就是那唯一的一件,難怪剛才玩了半天,
 區域連線都一直是打叉的……。』

^^||| 是啊~~~十件中,唯一的那一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