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05 02:36:31酷特佳

《尾牙?!》 4

  




  好不容易,終於到達餐廳。這是一家歐自助餐,大約六、七十人的座位,
雖然是用餐時間,但餐廳裡客人並不多,走進門去,一眼就可以看到朝著餐廳
門口張望的文霆,兩人四目交接,正好用眼神迎接庭筠的到來。


  庭筠左手緊抓著皮包的背帶,大力地吸了一口氣,擺上最甜的笑容走向文
霆,努力將所有的緊張,藏在那一分鐘跳動一百八十下的心臟裡。


  文霆身後,是兩張桌子相併的七個人的座位,還留在座位上的,是文霆的
奶奶和弟弟,看樣子,其他人已經去取餐了。待文霆簡單的引見之後,庭筠便
隨著文霆去取餐。


  『不是說六點半嗎?你們已經到很久了唷?』
  「沒關係啦!我爸媽也剛到一會而已。趕快拿吧,我剛才已經吃了兩盤了
   呢!」

  庭筠在心裡面嘀咕:
    你胃口還真好啊!我可是緊張的,看到這些美食都沒有胃口,什麼都
  吃不下了呢!


  回到座位,大家也都坐齊了,文霆的爸爸開始為庭筠一一介紹:這是媽媽、
這是他弟弟、阿嬤、阿公。

  (咦?不是說吃尾牙嗎?怎麼來的全是親戚,沒有員工啊?)


  庭筠堆著滿臉笑容,一一地點頭問好,接著,還故作鎮定的開始寒暄起來:

  『不好意思,我六點才下班,所以趕過來有點晚……。』


  也許是職業的關係,習慣了和陌生人的交談,言語中,感覺不出庭筠的不
安,但是,庭筠的手可就不聽使喚了,可以明顯感受到,自己的手指無法施力,
甚至有輕微顫動的狀況出現。一不小心,「框噹!」叉子竟從指間溜走,與盤
子來個親密接觸,差點順勢就要往地面投奔自由去了,還好被攔截了下來。

  庭筠頓時羞紅了臉,陪著笑說道:

  『我太緊張了。』

  文霆也忍不住悄悄在她耳邊笑著說:「你太誇張了喔!」

  (最好是我太誇張啦!下次換你跟我家人吃飯試試看,看你會不會這麼緊
   張! /__)

  庭筠在心中抗議著,很想狠狠地瞪文霆一眼,但是他的家人都在,根本羞
得都不敢抬起頭來,只得低頭,專心著處理自己盤中的食物。

  阿嬤也開口,笑著說:

  「沒關係啦!以後有空多來我們家,跟我們一起吃飯,大家熟一點,就不
   會緊張了。」

  庭筠只能乖乖地猛點頭:『好啊,好啊。』
  阿嬤又接著說:「我們家文霆不錯啊,很乖、很勤勞。」


  (呃?!)

  本來還打算繼續低頭奮戰的庭筠,聽到阿嬤說的話,趕忙放下手上的「武
器」,抬頭接話:

  『我知道,他人真的很好。』還看了文霆一眼:『真的好的沒話說。』
  誠懇的眼神中,透露著滿滿的讚揚。


  其實,庭筠也是打從心裡覺得文霆是個很棒的人,只是這樣在當事者及他
的家人面前說這種話,還是不太習慣。

  之後聊了些什麼,庭筠自己也不記得了,只記得自己的一顆心,彷彿隨時
都要從胸口跳出來,戒慎恐懼地吃著這頓飯,所吃的東西,大概只有平常的一
半吧,連坐在隔壁的文霆的媽媽也忍不住說:

  「多吃一點啊,不要這邊沒吃飽,晚上還回去吃宵夜啊!」


  晚餐大約歷時一個半小時,庭筠卻感覺已過了三個多小時,終於結束這場
「尾牙」,庭筠的手卻仍持續微微顫抖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