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16 17:20:52凱西大王

聖誕之健行回憶

沒想到再過九天就是聖誕節了。但因為現在上班沒有放假,所以一點也享受不到那種節日帶來的歡欣氣氛。哪像以前在輔大時,從24號下午就開始放假,就算沒有放假,只要爽自己放也行~(笑!啊就是翹課咩~)只有那時,即使沒有特別信教的我,心中仍會充滿對耶穌的感激。

想當年我國中到高中也都是唸天主教學校(其實也只是同一所學校的國中部跟高中部),所以其實一到12月,還挺有過聖誕節的氣氛。尤其是聖誕節當天,有個非常、非~常特別(令人頭痛…:P)的傳統叫做「仁愛健行」。健行就健行啊,還什麼仁愛健行?那是因為學校會發給我們每人一張小卡,那張卡除了健行當天要用到之外,最主要也是最重要的功能就是「募款」。募來的款項啊,因為年代久遠,加上凱西我其實對這種小事情記憶力不是很好(哀~我哪裡好過了~),所以應該是捐給一個養老院之類的機構。(至於學校有沒有暗槓嘛…這我就不曉得了,哈!)金額大小隨便你,只要不怕丟臉1元也可以(笑!好像啦~),而且如果募得的金額很多的話,好像還會在某個刊物上被表揚。凱西我對這種事從來就不是很在意啦!反正也沒規定一定要多少,就找凱爸凱媽隨便出一下…但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有同學可以募得上千上萬的,真的是闊氣的狠~(哼,好啦~我就是沒愛心啦~不行喔!*_*)

但募款還只是小事,最令我們頭痛的,是聖誕節當天的健行,足足有25公里啊~也不知道是從哪時候開始這種奇怪的傳統,為什麼聖誕節就要健行?為什麼健行才可以顯示出我們的仁愛之心?到底是誰這麼規定的?上帝?耶穌?還是學校的神父校長?(管他的,反正走也走過了~)健行的起點與終點都在學校升旗台前的廣場,不分男女老少,管你幾年級都要參加。然後由高年級的學長姐帶著學弟妹完成健行。但如果你以為只是單單健行這麼簡單那就大錯特錯了,學校體恤我們怕我們走的無聊,走的毫無起勁,所以每隔一段距離就會設一個站讓我們過關。除此之外還有排名次,所以有的隊伍從頭到尾完全不休息死命的過關、死命的衝,就只為了爭奪在我眼中看起來毫無意義的名次(我不慕名利~)(笑)。當然,凱西我不管是帶學妹還是被學姊帶,一定都是慢慢走,反正總是會回到學校的嘛!只有一次凱西我不知道為什麼,然後就找了一些同學,報名參加駐站的隊伍(其實就是想一些遊戲讓大家玩玩過過關)。原本以為應該不會上榜,沒想到誤打誤撞竟然也通過了~就那一次,逃過了要健行25公里的悲慘命運(每次健行完的隔天,兩腳都廢了~)。但老實說,我的國高中生活其實也是因為天主教學校的一些雜七雜八的特殊活動,才會變的那麼精采(雖然有的過程是痛苦的~*_*)。也許我真的該跟耶穌老人家說聲謝謝~:P

哀~人家說老了才會開始回憶有的沒的,難道我真的到了那個年紀啦?


【凱西說】為什麼會忽然想到這些?因為我的麻吉赧同學,她當了某所私立學校的英文老師之後,在新年的第一天,居然又要再度參加那所學校的健行活動!而且學校還狠強硬規定不到算曠職喔!(雖然隔天有補假)我的天啊~沒想到她當了老師還是逃脫不了健行的惡夢,在此對赧同學致上最深沉的同情…(抱歉,我隔天還要上班,恕在下就不到場參加啦!)嘿嘿~在精神上支持妳!妳一定做得到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