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11 17:20:52凱西大王

心血來潮的NBA初體驗~1

其實通常大爺在打電動的時候,我都會自己在旁邊乖乖地看電視啊,逛拍賣的。只不過最近他真的有點誇張,週末只要不做實驗,在家一有空就狂打NBA2004。打到我只要一聽到「EA SPORT~」的聲音,心裡就有種說不出的悶氣浮上來。難道這就是所謂的「籃球與女人的戰爭」?

當然我也不會白癡到生氣地問他:「你要選籃球還是選我?」(我也怕他萬一某一天我逛拍賣逛得正高興,他跑過來生氣地問我:「妳要選拍賣還是選我?」)俗話說的好,既然不能阻止他,那麼就加入他吧!(哪來的俗話啊?)於是某一個週末的晚上,我便抱著這種偉大的情操,決定好好跟大爺討教一番。

「ㄟ!我也想要打打看耶~」我倒要看看NBA有什麼魅力可以讓你把嬌妻丟在一旁。

「什麼??」大爺可能被我突如其來的舉動給嚇到了,因為長久以來我對NBA表現出來的就是一副興致缺缺的樣子。以前大爺邀我在旁邊看他跟電腦比賽時,我不是完全不賞臉,要不然就是看了幾秒鐘後還是跑去看我最愛的日劇。

「唉唷!妳不用打啦!看樣子也知道妳一定一下子就沒興趣了!」大爺很直接地潑了我一身冷水。

「ㄏㄡ!我又沒打過,你怎麼知道我就一定沒興趣?說不定我打了之後,會變的跟你一樣熱衷啊!」哼!越挫越勇,越冷越開花!(?)其實連我自己也不知道哪來的熱情,自己也被自己的不屈不饒給嚇了一跳。

「唉~我看妳一定打沒五分鐘就說不想打了~」雖然大爺嘴巴不停碎碎唸,不過他也已經開始在幫我設定另外一個搖桿了。

哼哼!這時的我可是摩拳擦掌躍躍欲試啊!大爺很了解我地幫我把電腦程度調到最簡單之外,連搖桿也幫我設定為最簡單模式,只要我按某個鍵,電腦就會幫我自動射籃,防守等等的。

「好啦!你要選誰?要不然就Carter好了。」

「ㄏㄚˊ,我才不要,我要用Jason Kidd!」我當然要用最愛的Kidd啦!雖然大爺說Carter還不錯,可是我討厭他那看起來囂張的嘴臉…(此發言不代表本台立場)

於是人物決定後,我自己先左按按右按按,便大概知道哪個按鈕是做啥用的。大爺看我搞的差不多了,便要我跟他一對一練習。哇咧!我搖桿都還沒摸熱就要我跟他對打,以為我是神童嗎?大爺強調只是「練習」,他不會對我亂來的。

好吧!那就拼了!大爺用他自己創造出來的人物跟我對「練」,我發現我搖桿其實用的還真是不熟啊!現實生活中原本動作敏捷,英姿煥發的Jason Kidd,到了我的手裡,不但運球姿勢笨拙,反應慢,還會被抄球!!=_=|||我想要是平常都是在抄別人球的Jason Kidd知道他在電動裡被我玩成這樣,一定會捶胸頓足,痛徹心扉!(Kidd,我對不起你~Q_Q)

大爺其實也沒有很認真地跟我對戰,所以最後他只小贏我一分。(我想要是他認真起來,我看除了我可能一分都拿不到之外,比賽大概在一分鐘內就會結束了吧~*_*)


【照片】Jason Kidd投籃的英姿!!(他罰球前還會有「親親小手」的動作喔!超可愛的啊~)(好!我承認我就是看他帥,怎樣?)(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