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8 10:56:21失眠的學者

迟来的道别

短短的一年内, 从去年的八月份到今年的六月份, 相继走了两位老人家

可难过的是, 我最后一次见到他们都是我2009年回台湾的时候,

小孩子有多么的无知, 人有多么的迟钝

对于我的外公我实在是无法多见他一面,

而对于我的爷爷我很愤恨为什么没有在2010年的时候多回来一趟,多抱他一下

告诉他这五年来我们孙女在海外疏忽了他,我很抱歉

从来没想过, 那一年会是我最后一次见他,那一下会是我最后留在他脑里的印象

 

火车来了一班, 载走了他,

胖胖的, 皱皱的他

他上火车的时候在和我们说再见吧, 只不过除了他一个人之外没人听见那鲜明的汽笛声

只有他跟我们道再见, 无人响应

 

 

我的票也买好了,票上面没有注明时间,没有写明地点

唯一的警告是同样的汽笛声

聋子是不是幸福一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