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2 20:32:45失眠的學者

回到小時候 part 1

塵土飛揚, 垃圾遍地, 這或許是鄭州馬寨鎮給外來客的第一印象。可入世上所有事物一般,他只是表面。甚至還不如表面, 他是皮上面的毛而已。不足以說明一切。我喜愛馬寨, 因為我最愛的人之一也喜愛馬寨, 他說住在這裡 'makes him feel young'.

從南京和媽媽分別了之後就和老王上了開往鄭州的火車。途程五個小時但我並不覺得漫長。 一會兒看看電視, 一會兒讀讀書, 一會兒和老王聊聊。以老王的個性, 他是絕對不會買火車上的便當的。他的形容 --- 又貴又難吃。但在只有一個蘋果和一碗方便麵, 買點零嘴又是必須的。就這樣兩人分著吃方便麵, 豆干, 和一包難吃的花生, 特香。

到站后, 一個個煙蟲都跑出來了。怎麼跟老王講叫他少抽他都不理。不照顧好自己身子, 那天他真垮了怎麼辦。也不想想自己不怕人家也會替他擔心的。

出租車上, 喲, 老王操起河南話了。那味兒啊...真是個老芋頭。窗外的風景越變越荒涼 (沒別的更好的形容詞了) 走的路啊可是越走越顛簸, 再往前一看, 那高高凸起的頂毋庸置疑的說明這我們到了。辦公室裡的人走了出來, 一邊幫拿包的一邊叫著 '王總好' 霎時我心目中的老王躍升成公司的頭兒了。

老王辦公的時候(沒法子, 改不了口)。我就公司裡頭到處轉轉。在公司的旁邊還發現了馬呢!好不容易六點下班了。回到家梳洗一番, 走!咱們吃晚飯去唄!麵食是這兒的主食。凉麵, 干面, 刀削麵, 燴麵, 炒麵, 熱乾麵, 包子, 饅頭, 小籠包,煎餅, 燒餅, 任君選。就連我這個大‘飯桶’都投奔了麵食的懷抱。在這兒, 五塊人民幣能讓你吃飽,十塊能讓你吃撐!

飯後散散步, 下了決心以後一定要給老王買條沒有口袋的褲子....他都不給我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