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6 09:12:11映璇

煙癮

飄散著 飄散著
是誰的 熟 稔
一絲一絲 在原地繚繞
蔓延入鼻息 闖入心肺

是誰點著一簇火苗
燃出些許亢奮
不是 小女孩的火柴
是熟女的熟稔

這熟稔 藏在髮間
釀 成 薌 澤
隨 身 攜 帶

這熟稔 匿在心頭
愁 出 回 憶
亘 古 歷 新

------------------------

  這應該是一件荒謬的事,搬離了娘家之後,進入無煙空間,突然發現我還是有煙癮的!我以為戒了三、四年,其實是因為家裡有兩隻煙囪,壓抑著癮。

  開始抽煙,是十五年前的事了,不過,我應該沒有想像中的老,我只是叛逆的早;煙陪著我走過極度不開心的國中生涯,困頓勞累的高職一年半生涯,外宿無法無天的五專生涯,然後帶著進入大學時代。

  戒煙的緣起,是因為唸大學時搬回家住,地下化的抽煙不再那麼容易執行,媽咪又很努力地跟我曉以大義。舉凡她說什麼「女生抽煙很難看」、「看起來沒氣質」、「感覺很風塵」……之類的話,我個人都是不太在意,好不好看是我的事,形象問題也是我的事,不過,最後她說基於優生學,女生在生產前應該戒煙,這點我是同意的。

  雖然我是不婚主義者,但難保我這輩子都不會生小孩,好吧,那就戒了吧。在家的戒煙生活不太難熬,反正家中有兩隻煙囪,上班也有煙囪,靠著空氣中浸漫的尼古丁,我還是可以開心地活下去,當然,如果沒有煙囪,也是會活下去啦,就像現在。

  lider是個頑劣的模範生,在他身為「研究生」、「煙酒生」傻傻分不清楚的時期,他依然不煙不酒,跟我以前認識的迷爛研究生大不相同,我有點傻眼。還記得跟他第一次出去,我跟他說:不用顧形象,我不介意人家抽煙的……他回覆的是一臉正義澟然的白目樣,唉。

  好,非常好,我的煙癮犯了,當初應該要有遠見點的,誰料到結婚後最不習慣的竟然會是這一件事,說出去未免太荒謬,但它發生了。

  最近連點蚊香都讓我有重溫舊夢的感動,厲害了吧。

  我想,唯一解套的方式,就是快點生個寶寶,或是生兩個寶寶,然後,我就可以開心地解放了,反正,我個人是不太注重形象的,實際最重要!

民國第二丁亥.桐月
2007-05-16 15:58:56

煙癮...
哇~看不出妳也喜歡哈兩根
不過我曾經偷抽煙是在國小四年級
結論是...
煙..不適合我@@

是說,煙真的抽多了不好啦
不是說對自己不好,是會害到旁邊的人
我就是那個倒楣鬼...(家裡有個老煙槍,我可能會先死於肺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