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9 16:57:23映璇

美麗與哀愁

[2007年4月19日.晴]

  昨天晚上,拖著痠痛的左半側去以前打工過的中醫診所看病,中醫師把脈後,判定我是「下寒上火」的人,也就是體質寒但是肝火旺,睡眠品質不佳、血氣不足、易疲勞、內分沁失調……咦,那不就是都有了?

  到傷科推拿時,我的推拿師剛好是以前的同事。那個推拿師是我十年前打工時的同事,感恩的是他還記得我,但火大的是他說我胖了不少!有些時候,誠實並不是那麼必要的待人條件,到底什麼時候他才會懂?

  我是真的胖了不少,打工那年我才高一,差不多四十公斤上下,轉眼間,十年過去了,我也胖了十公斤,真厲害!照這樣的速度下去,很快我就會被我自己的脂肪淹沒了……

  嗯,扯了這麼多,這跟標題「美麗與哀愁」有什麼關聯?

  我只是突然有一些感觸,十年來,我豐腴了不少,從少女轉變為輕熟女,談了幾場戀愛,也看著身邊的美女朋友們談了幾場戀愛;在下午與同學的電話中達到一種共識:現代的女人越來越懂得讓自己更美,但是更美之後又得到了什麼?遇上了負心的人,只是將完美的自己獻給垃圾、衣冠禽獸。

  其實我不該這麼悲憤,實在是因為下午聊的話題主角有些悲慘的際遇。她小我三歲,在百貨業擔任計時的專櫃小姐五年,和同百貨公司的處長戀愛了三年,而那位帥氣的處長是個有婦之夫,小孩今年四歲。

  前陣子,那個朋友被處長的老婆抓姦,被強行拍了裸照。

  這個朋友不是天生的美女,這幾年來卻不斷地蛻變,成為美麗、溫婉的小女人;她長得亮眼,所以被早有家室的處長搭訕,也許,這是孽緣的開始。

  當女人開始懂得把自己變美、也開始變美的同時,究竟取悅了誰?這個居心不良的處長打一開始就沒安好心眼,但這個美女依然淪陷,即使被抓姦、即使被元配打一頓而男友只是靜靜地看,她至今仍不願完全清醒。

  女人啊,為什麼這麼傻呢?她究竟期盼的是一個什麼樣的未來?

  就像草原上的肥羊,就因為長得健壯可口,於是被掠食者盯上;究竟把自己弄得美麗可人是為了什麼?就因為自己美麗可人才吸引到掠食者的眼光,那麼美麗可人真的還有那麼「可人」嗎?

  當然,女人除了「外在美進步」之外,更該砥礪自己「內在美進步」,然而,一頭在草原上散步的肥羊牠錯了嗎?她只是想呈現自己舉手投足間的優美,找另一頭優雅的肥羊共度一生,她錯了嗎?

  女人啊,在讓自己成為美女的同時,是否應該也讓自己更加強壯,至少足以對抗外來的侵犯?或是說,女人何苦為難女人、寵溺男人?男人並非天生就是頭獅子,而是女人寵出來的,發生了婚外情、抓姦事件,不論是元配、第三者居然依舊愛著這個背叛者、無情人!

  女人啊,不該讓妳的美麗成為一項錯誤,不該讓紅顏順理成章地薄命。美麗的女人實在不該哀愁;就因為美麗,所以更容易成為被鎖定的焦定,因此,更應該讓自己有足夠的聰慧去應付環境上的侵犯。

  別忘了,女人努力讓自己更完美,並不是為了將完美的自己獻給衣冠禽獸,女人是為了取悅自己而努力讓自己更完美。

丁亥.桐月
秋夕 2007-05-02 20:19:35

小萱說的沒錯!>&quot<

2007-04-22 17:38:33

是之前太瘦了!
懂不懂啊!大美女!!

蛋餅 2007-04-20 09:08:44

照片誰拍的
拍的還不錯
酷酷的
ps.有熟女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