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8 12:29:27映璇

無常

[2006年7月27日.晴]

  人生,是很奇妙的。人性,是很奇妙的。

  每個人的心中都同時住著老人、青少年、孩子;人生的風景一幅幅迎面襲來,孩子的我、青少年的我、老人的我,同時感受著新風景,三種感嘆同時在心底作用著,接著,找一個平衡點去處置它。

  憂懼著人生的無常,分明知悉「無常」正是人生無可避免的功課,老人的我,還是讓我在夜裡愁了眉;老人的我,讓我的生命深邃。

  抵抗著人生的無常,一揚首,一咬牙,勇者無懼,青少年的我,要我別去多想天高地厚,我就是自己的生命主宰;青少年的我,讓我的生命廣闊。

  喳呼著人生的無常,其實我並不明白「無常」會帶來什麼災害,偷覷別人的擔憂,我知道哭泣可以換來疼愛,就哭吧!孩子的我,讓我的生命多了些莫名其妙的渲洩。

  被疼愛的孩子,總是懂得哭泣,哭泣為他帶來很多好處,吸引呵憐,釋放壓力;如果能夠一輩子被疼愛著,更是至高無上的幸福。

  勇敢的青少年,常是鮮血淋漓地開疆闢土,勇敢為他帶來很多好處,流下的鮮血滴進土壤,開出艷麗無匹的花朵;如果能夠一輩子勇敢,是上帝賦與的天眷。

  多慮的老人,在夜深人靜時輾轉難眠,多慮為他帶來很多好處,一隻無形的手,拉住脫繮野馬,免於失足墜崖;如果能夠一輩子多慮,是人生智慧的泉源。

  窗外漆黑一片,別人投射過來垂憐的眼神,催著我的淚,躲進別人的屋子,隔窗望雨,屋內淚雨滂沱。人生總是充斥著無止盡的考驗。天上的烏雲總會飄走,大雨總有停歇的一天。

  我知道,這幢屋子終究也保護不了我一輩子,我有多勇敢,世界就會有多大。

丙戊.巧月
  

上一篇:改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