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6 21:29:49AIKO

~我要的幸福(十九)~






坐在阿忠學長的摩托車後座,腦海裡的畫面轉啊轉。

阿忠學長騎車很快,讓我有點怕怕的。

「學長,不要騎那麼快,我會怕。」我緊緊抓著椅墊後面的扶把,路上坑坑巴巴的,讓我好幾次騰空躍起。

「怕什麼,抓緊我。」說著說著學長將我的手拉向他的腰際,要我抓好。

「喔!」學長命令式的口吻讓我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小如,吃牛肉麵吧。」學長說。

「嗯。」我在他耳朵後方給他回應。

「要說好,不要嗯的喔的說不清楚,知道嗎?」學長一派大男人作風讓我有點不習慣。

「喔!」

「還『喔』,要說『是』。」

「是的,學長,吃牛肉麵。」

聽說學長家裡就只有他一個獨生子,集三千寵愛於一身,大家都疼的不得了。從小琴棋書畫樣樣精通,家裡為了栽培他可花了不少苦心。但也因為獨子的身分,讓他養成唯我獨尊的個性。其實在學校他的風評並不是很好,因為很多人都認為他太過自大。不過我倒是認為,如果這個人擁有足夠的實力,他就有足夠的本錢引以為傲,阿忠學長就是。

吃麵的時候我們一句話都沒有說,默默的把麵吃完。吃完麵,阿忠學長問我想去哪訴苦,我說不出個所以然,我一向不是個有主見的人。於是阿忠學長提議我們到海邊吹海風,我理所當然的答應了。

騎往海邊的路上,學長仍然騎的飛快,他依舊把我的手拉向他的腰際。一開始我只是輕輕的拉著他的衣服,慢慢的,環在他腰上的手改為摟著他,臉貼在他的背上,隱約中好像聽到他心跳的聲音。

學長買了半打啤酒,我們坐在防波堤吹著海風,學長打開一瓶遞給我,入喉的苦味並沒有比我現在的心情更苦。我仰起頭將整瓶啤酒一飲而盡,學長又遞了一瓶給我。

我突然脫下鞋子往沙灘走去,一邊走一邊喝著冰冷的啤酒。太陽剛落下,沙子還留有餘溫,越過沙灘,我將腳步駐足於海水中。

這不是我要的戀愛,不是。

童話中的公主最後應該跟白馬王子相守,而我的王子在哪?誰才是我的真命天子?

遙望著遠方無際的海天一色,就好像現在找不到的正確答案一樣。沒有解答,是我不要解答,是我害怕去解決這個燙手山芋,是我虛榮的想要獲得更多。

不知不覺眼眶濕潤,淚水隨風落在海水中,渺小的微不足道。我開始縱聲大哭,海浪的合音遠遠掩蓋過我的啜泣聲。

我跪了下來,用力拍打海水,想藉著冰冷讓我更清醒,讓我可以思考下一步。

「你這是在做什麼?這樣會感冒的,你給我起來。」阿忠學長在我後方大聲斥責我的行徑,並一把將我從海水中抓起。相對於高大的他,不到一百六的我像隻小雞的被他拎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