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12 03:29:46AIKO

~我要的幸福(十六)~





看著地上大包小包的戰利品,第一次感覺到挫折感比成就感還重。


回到宿舍,蓮蓬頭灑下的溫暖把一整天的疲勞給消除殆盡。坐在地毯的坐墊上,拿著大毛巾擦拭剛洗過的頭髮。看著水滴從濕淋淋的頭髮滑下,就好像我現在下著雨的內心一樣。

「真是的,害人家多花了八千八。看來這個月帳單來時,又得心痛好一陣子。」心裡不自覺的低咕著。

因為那位『誠實』的小朋友發揮誠實的美德,而讓我認清了現實的殘酷。歲月還真是不饒人啊!

為了及時搶救我一向引以為傲的美貌,在喝完那杯苦澀檸檬汁之後,又回頭往保養品專櫃前進。沒想到,真正殘酷的話語才正要出現。

專櫃小姐可以把一張幾乎完美無暇的臉形容的體無完膚,所有妳想的到的肌膚問題,一下子通通在我臉上發生了。

「小姐,妳的黑眼圈蠻嚴重的喔!」

「小姐,妳一定很愛笑,因為妳的眼睛周圍已經有小細紋囉!」

「小姐,妳的毛細孔都阻塞了,長很多粉刺耶!」

「小姐,妳的膚色很不均勻,是不是都沒有定期做去角質啊!」

「小姐,妳……」

哇!在專櫃小姐的『專業解說』下,才知道原來我的皮膚存在這麼多問題。難怪了!會被誤認為阿姨也是理所當然的。

在愛美心切以及滿額贈品的雙重誘因下,一口氣刷了八千八,把一袋將會讓我從阿姨再變回姊姊的美容聖品帶回家。

一邊吹著頭髮,一邊看著八千八。想到再過不久,我又會是美女一個,心痛的感覺逐漸被幸福取代……


***


「晚安…」

「晚安^^」

在休假日的晚上八點,一如往常的打開電腦,進入熟悉的聊天室。

我跟KEN是認識很久的網友了。KEN是一位正攻讀研究所的研究生,因為唸研究所一直是我夢寐以求卻達不到的願望,所以自從認識了他,就好喜歡聽他說說有關唸研究所的一切。

打從接觸網路聊天室開始,KEN應該算是我第一個網友吧!讓我從一開始的陌生到現在對網路的熟稔,他可說功不可沒。

我們分享著每天發生的事情和生活上的點點滴滴,無論喜、怒、哀、樂。但我們從來不提見面這檔事,或許怕破壞了那份神秘感吧!長久下來,每天的互動居然也成為習慣。

「KEN,跟你說一件今天發生的事喔!」我打算把今天的苦水吐一吐。

「嗯嗯,妳說。」

「今天啊!……」

我開始把今天被誤認為阿姨的糗事一股腦兒往KEN身上倒,他一直是我最忠實的聽眾。

「呵呵,沒想到我每天都在跟一個阿姨聊天啊!」

「你……@_@」我都已經很無奈了,沒想到他還取笑我,雖然知道他是開玩笑的,不過還是要裝一下可憐才行。

「好啦!別生氣啦!花了大把銀子買來的保養品可得善加利用,不要浪費了你辛辛苦苦賺來的八千八,呵呵。」

「你……=.=|||」


真是的,早知道就不跟他說這件糗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