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3 03:05:35樂晴

@118@ 樂遊意大利-出發第9天 (威尼斯) -未完成

這是旅程的第九天,
我們來到威尼斯!
這個威尼斯水城~
個人認為和我大纜都扯不進去!
今天竟給我親眼看見!
好感動!

我真的好幸福的!

一大早由五漁村出發!
星星還未走,太陽都未起床,
我們已由高高的山上!像長江一樣滾下去火車站!

今回真的來一次下山容易上山難了!

由於美亮大師記錯時間!
我們足足提早了一個多小時到了火車站!

我們心中萬念俱灰的時候
萬幸之下,原本預好乘搭的火車,
真的要提早一小時才能搭得出!

有時候,冥冥中自有主宰!
多謝火車站售票員告知我們,堅持話提早一點會便宜點!

雖然錢好重要,但沒有完美的計劃,
省下少少.卻換來很大的遺憾!

由五漁村àLA SPEZIAà比薩à佛羅倫斯à威尼斯!
轉了那麼多程車!5個多小時的車程!終於來了~

期間有一段小插曲!
我們上車前,老貓燒鬚呀!
竟忘了在火車票上蓋印呀!
STAMP STAMP!
發現時,車門關上,
最後都要給人罰錢!
聽說無蓋
一個人罰20歐呀!
最後我跟車長誠實的報告!
最後3個人都係罰了5!
差不多了
當是歐洲遊必經之路吧!像去貴廁所一樣!

好在南哥有做功課,
我們買了29歲以下的青年3天票~
博物館和交通工具任搭!
只要22~
而如果買成人2天票要29!
不買的話,只要一程由威尼斯主島到彩色小屋島要13!
十分化算!!!

開開心心遊了~
先到酒店CHECK IN!
我們住在麗都島(LIDO)

這是威尼斯影展舉行的地方!
當然,我們住的是一個比較便宜的酒店!
終於住酒店了!
雖然很舊的感覺!
但是,有獨立的洗手間,有吹風機!
有浴缸!有毛巾和沐浴露提供,我們覺得很高級了!
果然HOSTEL真的差了這些!
不過,不能上網,要錢呀,
這也是跟HOSTEL的分別,
不過!
威尼斯給我的感覺,就是什麼都要錢!!

到了聖馬可和翅獅廣場!
去聖馬可大教堂!
排了隊,才知道背包不能進,要寄存!
我是比較急的人!
說了憤怒的說話,惡夢就開始了!

入了教堂,不大!天花板就金色的!
內面有一張畫是用寶石和金完成的,
我們以為有什麼特別,每天給了2,
看完後心里都不是味兒!

2
歐花1分鐘,就算頼死不走都有點氣緊!

隔壁有一個看寶物區,5歐一個人
我們偷偷在門口看了一下,好在回頭是岸!
我們都不是文人!
還是看別的了!

我們去了雷雅托橋~努力在主島走走~
還登上聖馬可廣場的鐘塔頂,
今一次可以乘搭電梯了~
不用爬,門票跟其他上塔頂也差不多,
還可以看到全個威尼斯主島的景色

但是,會有一點不一樣的感覺!
回想聖彼德大教堂和聖母百花大教堂,
我們為了登頂,走幾百級的梯級!
又長又高又彎又斜又窄的路,
出來那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一番寒風
那得梅花撲鼻香!

看到嘆息橋
令人不禁嘆息!
由我看到旅行書的作者去到時是有工程,
現在都是!
有沒有修這樣久呢?

 

最後我們為了去COOP這間大型超市買便宜的東西!
我們用南哥的手機作GPS定位!導航!
我一早說電腦不可靠!

本來不應上憲法橋!
上去了,我一不小心!
相機滑到在地上!
閃光燈壞了!
又花了!
不過,幸好,這條橋側面有玻璃檔住!
要不然掉下水裏去!
心情好差!
,為什麼這樣笨呢!!!嗚嗚嗚~
最後晚上吃了一點東西後!
早早就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