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0 00:52:03

媽咪您真偉大*為我燃燒的太陽

從小到大 我跟媽媽都像是無所不談的好姐妹 我們之間沒有秘密 每天媽媽來接我回家 我都急著把學校生活的點點滴滴像說故事一樣 說給媽媽聽 媽媽也總是不厭其煩的笑著聽我說陪我聊 每天我們都有說不完的話 到現在依然如此 曾經在國小五年級那段時期 仗著開始懂了一點事 自己以為已經長大了 對媽媽任性 叛逆 耍情緒就像個被寵壞的千金 年輕氣盛的那股傲氣 矛盾的情緒總化為無名火 小題都可以大作 怨媽媽給我的不是富裕的生活 總覺得為什麼別人的爸媽有錢又有學識 而我的不是 常常在言語中帶刺 無形中傷害媽媽不知有幾次 恨媽媽給我的不是完整幸福的家庭 明明知道自己最愛的是媽媽 卻讓憤恨沖掉思考 填斥著心頭那塊疑惑和不平衡 跟媽媽的關係不是大好就是大壞 甚至在一次的爭吵中 我大聲吼叫對著媽媽罵著傷人的話 媽媽打了我生平第一個也是唯一的一個巴掌 來的讓我驚慌 力道輕的讓我錯愕 卻是心頭上到現在都還記得最刻骨銘心的痛 不久 在偶然翻玩著媽媽的梳妝台找到一本小時候喜歡偷偷把玩的媽媽的日記本 小時候看不懂的字在此時震驚著我 一頁”孩子 為什麼你在這種不該來的時候來呢 媽媽怎麼會有能力給你最好的生活和家庭呢”這麼一句 我發現我的出生不在媽媽的意料之中 不是媽媽期待的時候 原來我的出生 拖累了媽媽一輩子 看的我好難過好心痛 媽媽嘗試過跳樓梯等方法想讓我流掉後離婚 但是在幾次的嘗試後都沒成功 媽媽覺得我就是她命中註定的孩子 所以決定生下我 把我好好扶養大 但是媽媽絲毫沒有因為我不是她期待中降臨的孩子 對我的愛就有所減退 媽媽犧牲了她的生活 用她全部的愛來教育疼愛我長大 我幾輩子都還不完媽媽對我的愛! 從那時候起 我知道這輩子絕不能也不會讓媽媽失望傷心 媽媽 我用我的生命愛您 最愛的就是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