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4 21:07:59跟著牧羊人

我還是會上街

打開電視, 看見香港有2萬幾人上街爭2012雙普選.
雖說12已不可能, 港人還是用行動表達意願.
港人為民主真是不遺餘力.
我見到香港人自強不消, 作為另一個特區市民, 我有很大的無力感.

香港, 一個國際都市.
關於如何自治的問題, 近幾年達到前所未有之熱鬧.
回歸十年, 面對了一個又一個的難關, 還是勇往直前,
不斷尋求發展. 這也許就是所謂的‘香港人精神’.

反之,
澳門, 一個要成為國際城市的小城.
對外開放後, 把自己的問題都表露無遺.
澳門人更是被賭場化…而非國際化.
民主之所以重要, 不是民主之萬能,
而是民主是法治同人權之基礎.
人天生有什麼權利, 這個看似簡單的問題.
在澳門, 就連大學生都說不上2句.

我們的大學生水平真是低,
我自己就是個很好的例子.
可我當年是我校文科高考第一,
真是可笑至極.
說過很多次, 問題在於教育, 所以說教育是社會問題.
可問題並沒有解決, 今天的中學生並不比我當年強.

他媽的, 我是不願成為任強權玩弄之棋子.
但, 社會是團體的,
不是我想如何如何.
我最討厭政治, 是因為看不慣內裡之遊戲規則.
可我知道, 絲毫不認識不了解政治,
我永遠看不盡什麼是人.
不出力, 只想收益的想法很無用.
也因此, 我參與回歸日之游行.
目的只是學習, 了解澳門.

發現區*新, 和*國昌,
兩個所謂澳門民主派人士,
個性很不是相同,
區氏更像搞政府的, 但訴求口號不新鮮,
沒有什應特點, 更無法代表年青一代之訴願.
口號多是政治色彩, 反貪反腐.

看見如此少之人數參與游行,
我失望且氣憤.
是你們都滿意政府之行為,
還是澳門人真是無知,
我想澳門人都不是傻子, 只是自私.
可他們並不知道自己自私的後果.

沿路有不少人在觀望,
不願加入, 我想問題至少有我說的,
我們訴求並不一致.
回家蒐集各地新聞,
更是失望.
尤其澳門本地的,都在說些什麼!

最令我氣難下的,
我在國際新聞亞洲牌內看到的報導.
何特首對於市民的游行示威,
認為是 ‘absolutely joking’.(原文為英文 Copyright The Financial Times Limited 2008)
中文是 ‘完全是個笑話’!
我要說的是: 何特首, 我下一次還是會上街.
不為別的, 就為你這句‘absolutely joking’!!!
*SANDY* 2008-04-25 17:13:57

何生有咁樣講過嗎?我印像中是沒有呀...因為那天他出席的場合我有份去採訪...不是偏幫政府...只是外國傳媒所報導的,不一定是準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