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6 21:54:49風子

無可救藥的無知

每當我早晨醒來,我自認自己愈來愈認識自己也愈認識我的上帝,到了晚上,我立刻就發現自己的毫無所悉,我以為自己正邁向信心的巔峰並且已經非常接近,到了下午我就看到自己正向下沈淪,我驕傲的認為自己所擁有的是即或不然的信心,誰知,不過是一場笑話,是自欺欺人罷了。
人要到怎樣的景況才會真正的看見自己可怕的無知、無救、無望與無能為力,才自己願意無依無靠的到全知全能的上帝面前承認自己可悲的自大與可憐的空虛?
耶穌說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見 神!意思是說,那些感到自己空虛,承認自己一無所有,無依無靠的來到 神面前的人,他們就能看到 神,這真理以聽過不下數十遍,也早已深植在心中,然而,在我的意識範圍我的確讓自己承認了自己的無知無能,也的確表現出那種無無靠依靠 神的態度,可是,那潛藏在內心深處的自己呢?也是這樣認為嗎?在一次又一次內心深處的對話中,上帝一層一層的讓我看見真實的自己,那醜陋的自己;過去所堅持的正義,有多少是神所喜悅的正義?有多少是自己的義?許多的時候,當別人得祝福時,又有多少次是真心為他人高興而不是虛假的恭維?我真的看到自己的壞,看到自己的虛假…
天父啊,我該如何面對這虛假的自己?重新回到您的心意中呢?求您幫助我真謙卑的來到您的面前,等候您的訓誨,指教我走當行的路,禱告奉耶穌的名,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