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5 05:05:24此情可待

無名

01 
三隻小白羊銜草入世 
兩頭花豹子身苦如玉 

魚來燕去,草原歷歷 
人間的輪回多半閒置 

我前世的熱身子啊 
冷落了今生的你 

02 
半日青草的面龐和腰身 
遠隔頭生兒子 
聽見九眼泉水叫門的聲音 
類似大半母羊攜美撞鐘 

誰的一夜無眠做了你的傷心 

03 
我見過一個密宗修行者 
坐在漂浮於湖面的一片樹葉上 
夜夜朗讀內心 

我知道有人能夠進入我的夢境 
並在夢中把我的靈魂 
帶去遠方旅行 

04 
世人都在呢,你去了哪裡 
諸佛都在呢,你去了哪裡 

所謂悲欣交集,通常只限於 
黃昏被一匹病馬的身體壓得很低 

05 
水聲入井姊妹淨 
刀敲落草青海東 

法王做了牧羊人 
馬臥深秋身子輕 

無邊歲月中,誰是那個 
被我白白疼愛半生的空空背影 

06 
我在人間找你的過程 
真像是去茫茫宇宙中投胎 

為何我每次來到世上 
你都不在 

07 
一馬一生涯。時光之馬 
遙念開遍山南的灼灼桃花 
美如白拉姆女神的粉紅色面頰 

記憶,歡迎回家 

08 
我之所以有時哭泣 
是因為百世輪回中 
你我之間常常隔著茫茫人世 

09 
仁波且:珍貴的人 
膚如羊脂腰似草 
讓我的一世零亂和傷心無處可逃 

而你是大道,一個女妖 

10 
羊羊羊,相愛在高岡 
正在經歷一場雪災的世人 
橫渡蒼茫 

馬馬馬,盲婚啞嫁 
隔山互念、遇水相忘的 
親親的咱倆 

11 
天天天藍。人間的面 
見一面少一面 
古格姑娘依舊腰身如箭 

羊不見面馬見面 
佛不常見你常見 
不棄生死,不離涅盤 
一年又一年,一堆破門板 

總有一次鷹飛會讓我們淚流滿面 

12 
胡天胡地胡馬 
一隊去往新疆,兩匹遠在拉薩 

我把人世認作家時,你去哪兒 

然後才是舊時胡笳吹疼了天涯 

13 
四月裂帛 

時日跌倒的聲音 

14 
羊角兒尖,牛蹄子圓 
無事不到你門前 

類似滿腦袋月光誤闖羊圈 
美好人間,空餘一世零亂 

15 
一筐巴珠連夜運走 
兩隻小手反目成仇 

此間我命堪憂、匹馬奔走 
此間井水念舊、天下大愁 

16 
強盜妻子的短暫憂傷 
婚姻睡壞的半個心跳和肩膀 

情歌內部的永恆寶藏 
隱秘對稱的乳房和午夜月亮 

17 
白貓兒跳在藏櫃上 
黑貓兒蹲在腿上 

象雄古國,七個帝王 
趺坐於當惹雍湖面上的七萬噸光芒 

鐵石心腸,如何安放 

18 
穿花戴銀,為愛裸身 

馬蹄帶鐵,可消永夜 

19 
三塊藏銀四兩油 
疼死個人的嫩肉肉 
穩坐心頭 

愛情一堆你一堆 
小小羊兒為了美,排隊飲水 

心上人順流而下的 
一團心灰,傷了羊的胃 

20 
因物賦形,佛度有緣人 

眾法器一副豐乳肥臀 
百萬僧眾與你預約來生 

21 
入夜飲馬,黎明磨刀 
世事如亂草,莖莖催人老 

歲月飛跑,一把短藏刀 
我一生的好時光引頸就屠 

22 
良夜良人與時俱黑 

半宿心疼為你裸睡 

23 
風寒傷身,水寒傷心 
大地寒涼動骨傷筋 

一個人在天空中種下自己 
卻在我的命裡留下了深坑 

24 
身嬌肉貴。鳥飛即美 
鳥有一個統一的位址叫飛 

當年華老去,我能否 
從一生之中擇出三次鷹飛 
擺上你家碗櫃 

25 
一株青稞俯身問詢 
兩朵格桑探頭親吻 

亦農亦牧亦新婚,兩個舊魂靈 

誰是這世上我最該見面的人 

26 
夕陽如妻,兒女似魚 
作為一瓶飲料獻出的身體 
我打算褪盡人形,做你心愛的戒指 

只是,那泱泱大國中被損害的佳麗 
因何為誰穿戴著我前世的肉身 
以及青稞和菩薩的香氣 

27 
佛來自印度是受人拜的 
你活在世上是讓我疼的 

疼不好,瞎疼 

像木頭疼火,魚兒疼水 
兩雙短藏靴疼一次後悔 

28 
三眼笨泉水遍飲天下 
香日德小鎮:愛情和一枚蟲牙不能自拔 

為藏醫藥典所秘傳的藏紅花 
是大自然女士的漂亮指甲 

現在光棍門前寡婦盛大 
乳房開口說話,滿嘴大金牙 

一夜青草是我的命價 


29 
沒有永遠的仇人 
只有一世的朋友 

誰能把神靈帶回家去喝酒 

30 
牛吃鹽長力,羊食鹽增膘 

隨風入草,好女惜腰 
腰珍惜著良夜良人的親切懷抱 
我只枕著你的三聲咳嗽睡覺 

當腦袋去曬鹽時,請腳走好 

31 
藏式土掌房,一花一天堂 

山羊綿羊都是羊,菩薩心腸 

抬頭仰望,別浪費了月亮 

32 
遠方如病,病入我心 
此心此病主要由你構成 

凡藥三分毒。一大堆歌舞和幸福 
面壁觀修綠度母 

大靜似鼓,擂我肚腹 

33 
重死不重生,重情不重命 
馬幫驛道上的趕馬人 

小小法鈴贖來你們抵押已久的神靈 
以及我的一口袋病容 

34 
你是馬,你是天下 

你是寂寞巨大 
忽略了眾生的生死和下巴 

35 
好鐵不打釘 

時無喇嘛騎桶飛行 

我和生存一榮俱榮 
我和死亡一損俱損 

36 
時無深淺精神短。迎送生涯 
你和一個獨眼獸醫的短暫春天 
擠到我們圍坐的火塘邊 

點燈入夜,我原打算 
與四隻半老虎的命運抵足長談 
孰料其中半隻沒穿虎皮 
且敬畏閃電 

37 
那山嶺奔行啊,樹木飛馳 
瀾滄江水陡漲三尺 

笨教法師的咒語被雨淋濕 

38 
向魚問水,向馬問路 
向神佛打聽我一生的出處 

而我呀 
我是疼在誰心頭的一抔塵土 

一尊佛祖,兩世糊塗 
來世的你呀 
如何把今生的我一眼認出 

上一篇:哈佛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楊風 2011-04-18 10:44:18

問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