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3 10:00:00哈利男孩靠北主管

【台中找工作心得】總是不考慮就隨便答應客戶,都要讓員工去承受後續苦難[哈利男孩靠北主管]

我是哈利男孩,我做過很多不同類型的工作,也遇過各式各樣不同的主管。

好的主管簡直跟奇珍異獸一樣難尋一個,普通以下的主管反而數量多得不可勝數。

我喜歡在這裡抱怨我在職場上的所見所聞,特別是不好的主管的豐功偉業。

我也會將大家的經歷,還有各位讀者的投稿發布,讓大家一起看看是不是也有遇過這些人事物。

找工作 平台 哈利男孩 靠北主管 (5).png

【本文由讀者匿名投稿,欲匿名投稿者,請私訊本帳號。】


我之前待的一間小公司,是由一對夫妻所經營,不過主要都是男老闆在處理事情,也就是因為這樣有很多問題。

公司裡面大約有10個人左右,主要是由老闆們去接案子回來,然後再分配給我們員工去執行,

我們幾個人輪流接案子,一邊規劃活動,一邊將案子執行完成,算是一條龍的處理方式。

通常案子都會簽約,我們就會按照合約的內容去執行,但是常常就會有很多狀況產生,

之前就遇過一個案子,客戶要求活動上要再加東西,但是合約裡面根本沒有,我就跟客戶說要加的話就必須要加錢。

這時候客戶就很不滿,窗口直接跟我說,只是加個東西而已也要斤斤計較,之前合作的公司都可以,

為什麼你們就不行?我被他魯到最後,就先去呈報給老闆們,女老闆就說他會去跟客戶談,

結果談完之後就說要幫客戶加上那些東西,我問她說是有加錢了嗎,女老闆跟我說沒有,就當作人情。

聽到這裡我就覺得很無言,他也不是第一次這樣了,常常因為他去答應客戶事情,搞到我們就要多忙很多時間,

工作因為這樣常常加重,我們都要被迫加班去把事情處理好,不然這個案子的品質不會好,但是最後我們也沒被獎勵,

還要被客戶的窗口要求一堆,他們就會覺得只要找老闆就可以解決了,那當初何必簽這個合約呢?

雖然公司不是我們的,但是我們還是會想要替公司著想,希望公司能夠穩定地獲利,畢竟我們的薪資也是從這裡來,

但是女老闆這樣輕易地讓利給客戶,也會造成公司的損失,這樣公司的獲利不就減少了嗎?

而且之前在處理一個案子的時候,因為那間客戶跟女老闆的關係很好,女老闆想藉由這個案子,跟這間客戶維持好關係,

我覺得這樣沒有什麼問題,不過在案子上就應該交給我們處理,而不是他一直要干涉我們的內容,

他可以決定大方向的事情,而其他部分跟細節交給我們來處理就好,但是他就是要管東管西的,讓我覺得綁手綁腳。

我認為自己公司的立場要站得住腳,不要客戶一要求就腿軟跪下來,這樣子只會被人家軟土深掘,

長期下來就是一直被客戶吸血,下次你不讓利的時候,客戶很可能就會跑了,這樣不會是好的結果。




在社會上行行出狀元,我做過大大小小不同類型的工作,現在在人資公司上班,聽過無數職場發生的大小事。

找工作請找:【金將人力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