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2 10:00:00哈利男孩靠北主管

【台中找工作心得】不想同流合汙被排擠,各種苦差事都丟過來[哈利男孩靠北主管]

我是哈利男孩,我做過很多不同類型的工作,也遇過各式各樣不同的主管。

好的主管簡直跟奇珍異獸一樣難尋一個,普通以下的主管反而數量多得不可勝數。

我喜歡在這裡抱怨我在職場上的所見所聞,特別是不好的主管的豐功偉業。

我也會將大家的經歷,還有各位讀者的投稿發布,讓大家一起看看是不是也有遇過這些人事物。

找工作 平台 哈利男孩 靠北主管 (4).png

【本文由讀者匿名投稿,欲匿名投稿者,請私訊本帳號。】


我今天來說一下我之前在其他公司的悲慘故事,各種戲劇裡面會出現的劇情,我可能都有遇到,

那時候朋友們都勸我趕快離職,或是有人叫我蒐證反擊他們,但那時候的我實在太懦弱了,也就只能離開。

公司雖然看起來不是家族企業,不過裡面的中階主管,幾乎都是相互認識的親朋好友,除了總經理以外,

其他下面的經理,這些人都是互相介紹,還有互相拉拔起來的人,所以他們之前也有一種默契,維持彼此的利益關係。

也因為這些主管的人數眾多,加上職員們也有一些是他們的人,只有有一個人離職,很有可能會群起而攻之,

這樣的職場結構下,連總經理都不太敢得罪他們,他們也就仗恃著這樣的關係,實際上是他們在把持著公司。

有幾次他們將一些繁重的工作交給不是他們派系的人,這些工作都是需要耗時,而且又很麻煩的事情,

但是那些人也只是敢怒不敢言,就只能摸摸鼻子把東西接下來做了,想當然爾,這些人只會越來越有恃無恐。

有一次我看它們又在壓榨別人,那位同事已經有很多事情在忙了,它們還硬要把事情丟給他做,真的是很誇張!

我當下就直接跟他們講:「你們也不要那麼誇張,別人事情都多成那樣了,你們還在把自己的事情丟給別人做!」

他們聽到之後就沒有繼續為難那位同事,不過我覺得事情才不會這樣就結束了,他們一定不會善罷干休。

果不其然被我料到了,後來三不五時就來找我的麻煩,還好我自己分內的事情都做得很好,它們想找碴也沒這麼簡單,

一度想把事情丟給我做,但我也不理他們,反正到時候事情沒做完,出包的也是它們,等著看好了!

但是他們也不是都吃素的,雖然暫時它們對我沒有辦法,不過在打考績的時候,我的考績果然就被打得很低,

雖然我是有想到這個部分,不過我沒想到它們會真的做就是了,我的獎金就這樣被搞掉了,實在很不爽!

不過在嗆完他們之後,我就有開始找其他工作了,那時候的我已經決定沒有要繼續留,只是被糟蹋而已,

所以他們後來怎麼弄我,我其實都覺得無所謂,反正我就是跟他們槓上了,沒有要繼續做的人最大啦!

後來我也離職了,離職前我也沒有給它們好臉色看,一離職之後就開始各項檢舉,我就是要弄它們,

雖然我沒有辦法撼動公司內部的人事,但至少我可以讓它們疲於奔命,還要各種防備,不會讓它們太好過的。

你們有沒有也待過這樣的公司呢?有的話可以跟我們一起分享你的經歷喔!!


在社會上行行出狀元,我做過大大小小不同類型的工作,現在在人資公司上班,聽過無數職場發生的大小事。

找工作請找:【金將人力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