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1 10:00:00哈利男孩靠北主管

【台中找工作心得】在公司內暗搞小團體,分化員工間的信任感![哈利男孩靠北主管]

我是哈利男孩,我做過很多不同類型的工作,也遇過各式各樣不同的主管。

好的主管簡直跟奇珍異獸一樣難尋一個,普通以下的主管反而數量多得不可勝數。

我喜歡在這裡抱怨我在職場上的所見所聞,特別是不好的主管的豐功偉業。

我也會將大家的經歷,還有各位讀者的投稿發布,讓大家一起看看是不是也有遇過這些人事物。

找工作 平台 哈利男孩 靠北主管 (3).png

【本文由讀者匿名投稿,欲匿名投稿者,請私訊本帳號。】


我之前在一間電商公司任職,雖然公司還在轉型當中,但是也有想要成長為大型公司的企圖心,

那時候的我也覺得公司很有前途,所以也加入了這間公司之中,開始我的電商企畫的工作了。

不過在要轉型為大公司之前,會有很多的陣痛期必須要面對,這也是這間公司所要遇到的考驗,

小公司在很多方面有彈性,而大公司則會有很多規定和制度,這些都是需要被建立起來的。

我在進去企劃部之後,裡面的同事都對我蠻好的,雖然沒有正式的員工訓練,但同事都會教我事情,

也讓我在剛進公司的時候,比較沒有覺得那麼孤單,至少還算是有人會帶我,也不至於什麼都沒有的感覺。

那時候我們也跟商品部的同事有所往來,所以也相對比較要好,至少上班都會聊天跟互動,

不過行政部的同事就不太一樣了,由於他們的辦公室是跟我們分開的,他們也是自成一格,就比較少跟我們往來。

一個公司人數越來越多的時候,的確是不太可能會每個人都兼顧到,所以跟自己比較常交流的自然比較要好一點,

所以公司內部就會有小團體的產生,而行政部裡面有一個同事A,就是小團體的一個代表人。

通常公司在上午的時候,就會由行政部來訂午餐,他們會在公司的大群組中詢問,並幫全公司的人訂午餐,

但是我發現他們行政部的人,都會自己私下訂飲料,我想說怎麼沒有接到這樣的訊息,一開始我想說是不是主管請客,

但是已經好幾次都這樣了,我才知道原來他們自己私下有小群組,就也不詢問公司的其他人要不要一起訂。

我是覺得這樣搞小團體是蠻無聊的啦,我自己之前還在前公司的時候,只要有人想訂吃的還是飲料之類的,

都會詢問全部的人要不要一起訂,除了主管要請自己的組員以外,我覺得這樣才是正常的。

後來又有聽說,同事A之前也是都會在那裡排擠其他同事,常常在他們的小群組裡面議論這個同事,

還會時不時的在主管面前說這個同事的壞話,這個同事可能也孤立無援,最後受不了就直接離職了,

不過在他離職之前跟我們說了很多事情,我們才恍然大悟,原來同事A一直在弄小團體,而且還排擠過不少人。

雖然我目前已經離開了這間公司,但是還是有跟裡面的同事保持聯繫,沒想到這些小團體還在持續中,

我真的很討厭這些搞小團體的,搞得好像上班跟宮鬥劇一樣辛苦,我只是來工作領薪水的啊!




在社會上行行出狀元,我做過大大小小不同類型的工作,現在在人資公司上班,聽過無數職場發生的大小事。

找工作請找:【金將人力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