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0-23 20:58:28Jess

生活的轉變

最近,我感覺我在英國的生活漸入佳境,為什麼勒?可能是因為跟我的室友相處越來越好吧!自從上一篇日記的啟發後,我開始勇敢的面對很多事,譬如,雖然廚房擠滿了樓友,我還是硬著頭皮走進去,然後強裝很輕鬆的跟大家說" Hi!",但其實心裡緊張得半死,如果他們問我事情我聽不懂,就很認真得靠過去再問一聲"Pardon?",幾次之後,大家也習慣我常聽不懂啦,總會在我 pardon 之後再用簡單的話問我一次,不然就是我有時根本就在跟他們雞同鴨講,他們也會跟我說,我不是在問你這個啦!哈,結果等我再聽一次之後,果然是風馬牛完全不相干,那時真是讓我狂笑不已,而他們也八成覺得我亂說話的能力一級棒 ^O^ 我發現當你開始想辦法試著讓自己輕鬆的融入一個環境時,環境就自動的開始接納你,你必須先將自己的心打開,用心去觀察週遭的人,然後告訴自己沒有什麼事可以難得倒你的,然後在一次一次的互動之中去找尋你跟他之間可以延續下去的話題。當然不諱言的是,有限的英文字彙造成我多次很想表達自己的想法卻苦於詞窮無法開口,只能跟我的樓友們抓抓頭,嘟個嘴,一臉尷尬的說 "Sorry, I don't know how to say."

我最近也開始便成這邊偶爾耍寶或受矚目的人了,又為啥勒?譬如我煮飯的超長時間,讓我樓友實在敬佩不已,我有時一待廚房就呆個三四個小時,廚房的人來來往往換來換去就是我一定還在,所以有時那一天第一個在廚房遇到我的人如果幾個小十後要出去,就會來廚房跟我說他要出門了,當然不是好心來道別,只是來笑笑我罷了。^O^ 之後,他們每次看我要煮飯就會問我這次又要煮多久。另外,話說有一次我希臘樓友要煮蝦子,他把蝦子川燙後就開始拔頭,剝蝦殼只剩下蝦仁,我就說他好浪費,那些都是精華而且很美味,我更告知他們我們會吃蝦子的頭,意即吸吸蝦子的腦,然後還有如果蝦子有蝦蛋我們都會把他吃光,他們聽了後就覺得這真是一件恐怖的事情,他們覺得好噁心喔,還要我證明我敢吸蝦腦給他們看,我果然就這樣一吸成名,以後這件事就變成一位蘇格蘭人常常跟別人宣傳我的方法。有一次,我烤個披薩也被他們笑,因為我把火開得很小,放了兩個披薩進去,包含紙板,結果烤了好久感覺還是冷冷的,我就問我蘇格蘭樓有說我的匹薩算好了嗎?他一見狀就說你火開那麼小要烤多久啊,而且你怎麼把紙板放進去勒?那麼你如果火開大一點不就著火了,你想要讓披薩著火嗎?我聽了以後不以為意,說沒關係吧又把烤爐關起來,他見我執迷不悟,就跟一旁的比利時人說你說說她吧!比利時人那時大概明哲保身要緊,所以就說他不予置評啦!我想了想為了避免被人說死腦筋只好把紙板都拿出來,於是,蘇格蘭人很高興的說,這就對了,然後幫我把火開大說 15 mins 就好!之後,他還是不忘跟我的英國樓友笑我剛剛怎麼烤匹薩的,我真是無奈 -_-|| 另外,我晚上熬夜讀書的事也被大家知道了,所以最常被問到的也是你昨天又幾點睡了,你昨天有睡飽嗎?看來我等再創一個金世世界紀錄讓大家震驚才是...

另外,我也跟我的比利時樓友天天通信,大家一定覺得我很搞笑,住在同一層幹麻天天通信勒,但是我一開始寄信給他時,也沒想到他會封封都回,偏偏我又是感想極其豐富的人 ,所以我也跟著他回我就回,從此就造成天天通信的狀況。話說這個比利時小孩因為他總是笑嘻嘻的,所以很得大家的歡心,但我一開始覺得他的笑容過於禮貌,所以反到覺得不好親近,沒啥話說,反觀我對面的英國樓友大家都說他很酷,我就偏偏喜歡跟這樣的人相處,酷的人只要對我好就好,呵呵^_^。回到主題,開始寫信後,發現他真是有禮貌的孩子,我信寫得短他也寫得短,我信寫得長他也寫得長,也會給我意見跟鼓勵,就像他比我大一 樣,但我明明就比他大好幾歲,所以我當然也不能顯現我很無知囉,盡量跟他分想一些我的想法,話題越聊越多,最後我發現我跟他的生活真是天差地遠,他真的是過著高級的生活,但我就是在山裡玩樂的野人,聊到今天,他說只要他在比利時的時候,我就可以去他家住,真是好人一個吧!開始發現原來他也是很善良的,這也是我因為通信難得深入一點了解一個外國人,我覺得我真的是適合跟人通信,因為通信可以讓我暢所欲言,我可以很真心的說他很帥啦!他很幸福啦!我們是不同世界的人啦!但是,見到面時,這些話不是這麼容易說出口的,這樣就會侷限了友誼的交流。像昨天,我見到他時其實也不知道要說啥,後來我對面的英國樓友一進來,我就很高興,輕鬆且努力的跟他聊天,因為我真得已經把他當成我的朋友,雖然我們的話題無法延伸太多,但也許這就是磁場問題,你就是會跟某些人特別有話題聊。但是比利時人也算是筆友啦!不知這樣的筆友關係會持續多久,但我覺得這也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_^

說說我的功課勒,其實一點進展都沒有,程式是寫出一個了,但是沒別得進展,因為常常不想讀書,在房間就會東摸西摸,我想也許我哪一天回國時真的會一無所成,我好擔心,昨天 Maggie 打電話來跟我說她的憂慮,我想這真是大家的共同憂慮 ─ 英語會退步,專 業沒進步,又浪費一堆錢。不過,我想煩惱是沒用啦!我們一定要想辦法突破困境就是,我們絕對不能被環境給打倒,我相信晴天之所以美好只因為你看到它的好,同樣的,灰暗的天空也是有它迷人之處的,只在於你如何發掘它的可愛,用心過生活,相信必定芬芳四處。Maggie and Sharon, 我們大家加油吧!我們必得昂首回國的。^_^

GOGOGO!!!

Regards, Jess

24/10/2002 1:19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