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8-28 20:58:29Jess

Durham 日子漸入佳境但偶爾也有挫折衝擊

在一番折騰後,我的宿舍奇蹟似的有了著落,學校方面竟然撥了一間房給我,而且就是我目前住的這間宿舍。拿到房間時整個人真是欣喜若狂,遽高興啊!但人就是一種不容易滿足的動物,沒宿舍時想說有宿舍住就好,有宿舍後就會想說如果能住在有宿網的宿舍不是更好,於是為了自身權益我又特地前往我們的 department,去找我們的秘書說“我們是學 Internet System & E-Business 的,所以 Internet support in my room is very important...” 後來秘書就去幫我們打電話爭取,但由於人滿為患,所以她已經幫我排到 waiting list 中,不過她告訴一個更好的消息給我,就是我現在住的 Fonteyn Court 於開學時也要裝 internet 了,所以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我不是不用搬家又能享受宿網嗎?我多希望這個日子早日到來,這樣我就可以跟大家在 MSN 上相見,而且也可以在網路上工作了。

這陣子大家可能會開始發現我比較少寫日記了,實在是沒辦法,因為我被功課壓得喘不過氣來,天天都有作業,寫不完的作業,我前天還寫功課寫到凌晨五點,要睡覺時,腳冰得睡不著,身體也覺得很冷,棉被不知怎麼搞得就是跟我的身體有一段距離,害我冷到 8 點多,又起床去上課。那天 (20-Aug) 的課是要上台 presentation,看到同學都很認真的報告且表現出色,我在底下緊張得不得了,心臟急速砰砰跳動,等我上台時,果然有時講到一半就忘了要怎麼解釋我的論點,不過還是給他硬混過去了,在講得中途我總是會注意大家聽不聽得懂我在說啥,所以我仔細慢慢環顧四週並會特別看一下老師看他是否了解,沒想到這變成我 presentation 的優點,因為老師說一般同學都是屁股對他或是側身對他,很少會轉到他那一邊,而且我有注意大家的反應,所以我的缺點就是還不太流暢以及時間沒控制好。

那一天 (20-Aug) 早上雖然我似乎還勉強在心情平穩中渡過,但我同學可就沒這麼好了,她那天一早就收到 writing 作業,分數是 C ,然後 presentation 時又覺得表現不好,所以心情特糟,中午到我宿舍一起吃中飯時,一時激動在我們廚房大喊兩聲,其中一次有一位伊朗人剛好進來廚房可能有點嚇到... 下午時,我跟我同學又去 STA 旅行社要去訂去愛丁堡玩的旅館房間,在那邊因為常常聽不懂那位服務人員說的英語,他竟然表現出不耐煩的表情並跟別人說我們的英語是 terrible English,他當著我們的面說喔!我同學氣得想當他的面罵他,她覺得他憑什麼這樣說我們,我們也是來這邊學習,至少我們還會英文,但他呢?有種說中文說得跟我們一樣好!反正她後來有時就用中文罵他“什麼大笨蛋、變態”都出口了,總之就是氣不過。而我呢?我被人家恥笑當然也不好過,但是一方面為了完成訂房任務,另一方面我承認自己技不如人,再來,別人沒水準笑我們我們不需跟他一樣沒水準,所以我沉住氣不說什麼。我想總有一天,我英文一定要好到讓那個可惡的人寡目相看,當然我也很感謝我朋友在場用中文罵他,當場也出了一下氣。

下午,我另一個同學遇到我,也說心情不好,我只能聽聽她的壓力,但似乎無法給她任何幫助。總之,在這邊我想大家都承受很大的壓力,功課、人際關係以及日常生活,有的人還有感情問題,在在都一直影響著我們每日的心情,我在不知不覺中變成了大家吐露心聲的對象,也托大家的福如此信任我。

我想,不管以後遇到什麼問題,我都要帶著笑容、很有信心的走過,我難道這麼容易被打倒嗎?^_^

今天 (22-Aug) 晚上,我們台灣在 Durham 的人晚上有一個聚餐,所以就見到了學長姐以及今年來就讀的同學,總共約 20 人吧,也算是熱鬧,大家聊得很開心,我想最重要的是以後有問題也不會求助無門了,學長姐們都很好,希望有機會能多在鎮上遇見,才可以順便請教多一點問題。

要熬夜寫功課了!

Jess 22-Aug, 2002, 11:56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