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8-09 21:58:29Jess

終於到了我們單飛的日子了

出國不知不覺已經過了一個月了,這一個月來我跟 Sharon 相依為命,一起了解英國這個陌生的環境,還一起闖蕩巴黎與布魯塞爾這兩個英語不怎麼流行的地方,還記的在這兩地時每次要跟人問路、點餐或是買票時,兩人都是如臨大敵般的認真聽對方在說啥,但總是對方說得粉清楚我們聽得很模糊...一個月共同生活的經驗到了今天 (04-Aug) 終於畫下一個小小的句點,因為我即將前往 Durham 讀我的語言學校了。

8 月 4 日一大早我先趕去網咖上網寄信查資料,之後就去 minicab 訂了一台車請對方 10:40 來接我去 Victoria Coach Station, 到了分離的時候,我坐在車上與 Sharon 道別,心理還不禁有一點難過,但我還是必須前進的...

Dear Sharon:

終於到了我們單飛的日子了,首先,我很感謝你在倫敦的陪伴,想起這一個月,靠著你超強的聽力總是解決不少問題,因為你擅長聽跟說,所以在問東西時,我有時總會偷懶神遊,當然有時是根本聽不太懂 :P,所以常常搞不清楚對方在說啥,既然沒聽得很懂,話也就自然少多了,我唯一的貢獻就是在你某個單字忽然不會時,提供一下單字給你,不然就是你忽然不知怎麼表達時,我出個句子給你,哈!這樣的組合其實還挺棒的,各司其職...^_^

今天我獨自前往 Victoria 坐車,一開始就遇上了不知前往哪個 gate 坐車的問題,因為平時坐車都是你在看螢幕看板找出要到哪等車的,我只要跟著你就好了,根本不需抬頭張望 :)。但今天我一個人時,車站的看板也找不到了,拖著大行李的我,實在不願意再多走錯一點路,於是跑去問了一個等車的人,問她 Durham 要去哪裡等車,她說她也不知道,要我去看螢幕,但是我就是找不到看板啊!她指了指我剛剛走來的方向說那邊應該有,但我實在很懷疑明明我剛剛就從那邊走來,根本看不到,於是我就跟她在那邊 double conform 老半天,後來她又去幫我問了一個路人,終於知道哪裡有看板了,果然不是她說的那個方向!-_-

好不容易坐了六個多小時的車,我終於抵達了 Durham,但下車後我根本搞不清楚方向,後來跑去問停在路邊的計程車司機,沒想到我給了他地址,他也不知在哪裡,不過他很熱心的幫我打電話問人並告訴我怎麼走,但是其實我根本不想拖著行李走路,我最後索性直接問他如果帶我去要多少錢,他說“3 pound”,好!我二話不說決定給他載了,也很順利的抵達了宿舍。

我的宿舍是一個環境很優雅的地方,蠻安靜的,一走進去是中間是一個圓形的草皮,四周環繞著宿舍與一盞盞的街燈,後來我才知道我居住的那一整區是 graduate society 學生的宿舍區,有很多 court,而我是住在 fonteyn court, 同樣的,我依然是不得其門而入,於是我拖著行李在那圓形步道走來走去 ,我忽然有一股即將流落街頭的感覺,就在此時,忽然我眼前樓上的窗戶打開了,一個外國女生探頭出來問我有什麼需要幫忙的,我好高興喔!她了解我的狀況後,先下樓幫我開門並很熱心的到處幫我打電話找宿舍管理員,因為電話都沒人接的關係她最後乾脆直接帶我衝向管理處,沒想到依然幸運的是管理伯伯正好在,他還很慈祥的跟我說“Don't worry~”,在問了我名字後就把鑰匙給我了,那女孩幫忙真是幫到底,先是幫我把沉重的行李一起拖上二樓,然後帶我認識環境,還跟我說如何去 language center,並幫我敲我附近室友的門說我是新來的了,若我有什麼問題請多幫我。我真的好感動喔!我現在一直在想說要送她什麼小禮物當作回報...

晚上要去洗澡時,忽然又遇見另一個女孩,她問我說我是新來的嗎?我說是,於是又聊了起來,我為了要再度確認之前那女生跟我說 language center 的位址又再問了這女孩一遍,沒想到她更阿沙哩的說“走,到我房間,我畫地圖給你”,到了她房間,哇!一整排滿滿的 folder,好可怕!一問之下才知道她是讀 finance 的已經來兩年了,她也是很熱心的畫了張很詳細的地圖並把能告訴我的,如電腦教室,洗衣店通通告訴我了,我頓時覺得我今天遇到好多貴人,不然就是 Durham 的學生都是心地善良熱心助人,雖然在英國是知名學府,但其實大家一點驕氣也沒有。^_^

我的房間我也很喜歡,雖然我被分配到沒有宿網的宿舍,但這一間房間還蠻大的,也很乾淨,衣櫥裡也有衣架,有兩張椅子,有長長的書架與書桌,最重要的是我房間有洗手台與鏡子耶!讚吧!刷牙洗臉洗手喝水都可以在自己房間,真棒!

我利用了一點時間參觀了 Durham 小鎮一小區域,我發現其實 Durham 是沒有校園的,他的學院就是分散在這小鎮的不同角落,所以應該是小鎮大學,不過你到處都可以看到城堡、教堂,這裡寧靜而美麗且人煙稀少,我想你應該是會喜歡這裡的,即使他跟我們有著大大校園的夢想相差很遠,我想我既然來了,就要忠於自己的選擇,現在不禁想著你的北愛又是個什麼樣的地方呢?是不是如在英國時遇到的老伯伯說的一樣“人民很友善,路過有人在的庭院時,有時對方會問你要不要進來喝杯咖啡?” ^_^

我在 Durham 目前一切都很好,希望你到北愛時,北愛依然美好!


Jess 04-Aug, 2002, 7:30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