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7-25 21:58:29Jess

我是否要變得成熟一點勒?

來英國後好幾次被人家問到年齡,一次是去 Notting Hill 時,一個賣衣服的尼泊爾籍攤販老闆問我“How old are u?” ,我說“you can guess”,他果然猜起來了”17, 19, 21, 22, 22, 24... ”猜到連旁邊的另一個老闆都加入戰局,怎麼猜就是不肯猜 25 以上,後來他終於知道我的年齡了,直說怎麼可能“我才 21 比妳小都有一個女兒了”,我一聽簡直不敢相信的指著他說“It's impossible, you can't be 21 ”,他很無奈的說”you say impossible, it means I am an old man ?!挖,反應很快喔,害我一時不知用什麼英文回答他,只好狂笑的離開。

另一次,一位日本男同學知道我要去 Durham 讀書,跑來問我是要去讀 undergraduate (大學) or postgraduate (碩士),我就說是 postgraduate,他就是不相信的一直重複問我 undergraduate or postgraduate??? 他以為我聽不懂這個問題嗎?-_- 雖然大部分的時候我真得無法了解他在說什麼,但這題我可清楚得很^O^,我不曉得他是以為我英文這麼差怎麼可能申請得到研究所還是我看起來年紀這麼小怎麼可能讀研究所,尤其當他知道我已考過 IELTS 且還是一次就考過時,根本是馬上退後三步眼睛睜得好大,這真是令我再度感到無奈!

第三次,坐我隔壁的一位韓國女同學也忽然問起我的年齡,這次我乾脆直說“28”,她一聽反應相當激烈兩手抓著她的頭一直搖,我好惶恐,我說“你怎啦?”她便說“她一直以為我比她小”,後來我才知道她 25 歲...

第四次...

第五次...

實在多得很,說也說不完

在台灣時也不時有人以為我是高中生,有時總算會被人覺得是大學生了,就會稍感欣慰!有時去逛街,都被專櫃小姐說“妹妹啊,你穿這件衣服不錯看啊!”唉,這真不知是好還是壞,不過我想女人都希望自己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一點的,如果我像 Andy 一樣那恐怕就糟囉!Andy 看到不要打我 :P 看來我再繼續當別人眼中的妹妹好了,這樣似乎也挺快樂的,誰叫我沒本錢打扮勒,我只好忠於自己囉 ^_^


July, 16, 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