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0 00:03:44平沙落雁

不能說的秘密

當初只是想要告訴你:
不願意讓你久候, 我想快點到你身邊去.

如此匆促和渴望,
於是沒有細細體會除了自己以外, 還有另一顆同等脆弱的心.

因為不勇敢, 不堅強,
怕打碎了人家的, 沒有一樣的可以拿去歸還,
於是用手捧著, 不敢說放就放.

我過不去,
你卻也不再來.

或許是不想讓我為難, 還是覺得浪費時間?

就這樣, 背過身遠離,
像兩條沒有交集過的平行線.

那些沒來得及一起去完成的夢想,
你不在的時候, 我一個人去了.

這些年, 有時候勇敢, 有時候不勇敢,
有時放得開, 有時把自己關起來.

被留下來的那個,
多少會在呼吸裡帶著遺憾,
彷彿每個今日都還像是昨天.

想著還需要多久,
才能不被過去糾纏.

-

偶然從我們曾經共同的朋友那裡, 聽到關於你的消息,
知道你已經有了一個專屬的她,
那個晚上, 我狠狠地哭了一整夜.

是不是只有我一個人, 還一直停滯不前?
傻傻地裝載著與你之間僅有的美好回憶, 走過一站又一站.

你有沒有在不眠的時候, 想起我一點?
再去到那個海邊, 會不會記得我們曾並肩許下的願?
過去的那些日子, 你好嗎? 會寂寞嗎? 都做了些什麼事? ...........

原來, 我還有這麼多話想問你,
而你卻可能永遠也聽不到.

-

上了山, 在你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吻我的樹下, 佇立良久,
想起有一癡人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只為得經過時的一眼凝望,
而我, 可能比他還傻, 為了一次唇瓣的貼合, 蹉跎了多少時光...

現在, 是時候向你告別了,
希望你會過得很幸福.

觸及指間的那一米星光,
或許這個多年來, 始終在我身旁守護著的人,
才是我該依循的方向.

上一篇:舉止

下一篇: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