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30 16:39:48平沙落雁

這歌的背後 -- 趁著心還能飛

趁著心還能飛
作詞:姚若龍 作曲:Nathan Wang 演唱:趙詠華

有些人怕冒險 總是站在人多的一邊
有些人怕改變 永遠活在從前
我不想為生活畫界線 讓每個明天都像今天
一定有許多的美好 藏在陌生後面

趁著我還年輕 趁著心還能飛
再遙遠的夢都該不害怕去追
趁著我還年輕 趁著心還能飛
多看看世界不要天天忙著後悔

雖然堅持的人難免 會孤單一些
但是我相信每顆心 總會有某個人能了解
------------------------------------------------------

曾經, 在我很年輕的時候,
初初聽到這首歌, 有好像被人充份理解的那種感動.

升學的壓力, 生活的苦悶, 情感的壓抑...
在搞不清楚自己是誰, 到底可以做什麼, 該何去何從的那段日子.

知道了不管怎麼樣,
站在陽光下, 你總會再重拾起勇氣去面對一切的困境.
已經發生了的, 沒辦法改變,
那些不明朗的未來, 雖然有點霧茫茫,
但是不要頻往回看, 抬起胸膛往前走, 才看得到希望.

”雖然堅持的人難免 會孤單一些
但是我相信每顆心 總會有某個人能了解”

當時覺得很受鼓舞的幾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