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4 14:58:04平沙落雁

這歌的背後 -- 你是我心中一句驚嘆

曲名:你是我心中一句驚歎
歌手:蕭亞軒 專輯:第五大道

愛 原來是這麽個模樣
近在眼前 卻不一定能夠一眼看穿
過往 四處探訪 卻總是徒勞而返
只一秒你就輕易的攻入我心上

該怎麽形容我此刻的感想
如果你瞭解我過往的渴望
當過盡了千帆 你還在身旁
彷彿是一道曙光
你怎麽知道我還等待情感
當所有人以爲我喜歡孤單
是你敲我的門 再把我點亮
你是我心中一句驚歎

我 原來比希望更希望
在生命中有個同伴把心事都交換
際遇一面海洋 孤單總隨著我飄蕩
是不是你就是我的唯一的希望

該怎麽形容我此刻的感想
如果你瞭解我過往的渴望
當過盡了千帆 你還在身旁
彷彿是一道曙光
你怎麽知道我還等待情感
當所有人以爲我喜歡孤單
是你敲我的門 再把我點亮
你是我心中一句驚歎

----------------------------------------------------------------

想像,
當一個人遇見另一個人,
覺得對方彷彿了解自己那些幽幽微微的心事,
那麼樣輕易地可以唱和,
頻率相同, 心意相通時,
心中的那種衝擊與悸動,
有個聲音在說:真的是他(她)嗎?

經過多年, 好像已經習慣了一個人的生活,
習慣過著自己講給自己聽的日子,
怎麼突然有個人闖了進來,
帶著極明快, 不加思索的速度, 出現在眼前.
明明帶著一點渴望的,
卻因為不敢相信, 有點驚慌不知所措,
而在原地踱起步來了.

但也由於他(她)的存在, 才恍悟原來這些年來,
其實一直都在等待著有人來敲門,
等待著那個人帶來一線曙光~


這樣的”近情情怯”,
很可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