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2 19:51:32CUDUI

想念小羊

想念小羊
2004-0822 /CUDUI


我很想念,小羊。
那個身上流著我的血的小孩。


//
如果說有個小孩他的身上和我流著一樣的血,但又不是我和另一半所生下的……那該怎麼形容彼此的關係??
實在是奇妙的緣份…

因著他白血病的緣故,經過一連串的配對與比對,學術上的說法是:要二個人的白血球免疫基因配型相符(也就是第六對染色體配型相符)才能進行造血幹細胞的移植。

簡單的說,他現在身上流的是我的血,不管他原先是什麼血型,也都會改變成和我一樣的血型。
然後,在某些諸如外形或其他地方上,他會變得像我。


//
是超過三年的事了。
當初才一歲多的小羊,現在已經四歲。
擔心他,想要見他的心情,也持續了這麼些年。

原本,應該是去年應該就要能在相見歡的活動上見到他的面,但突如其來的SARS,讓那個機會錯過。
而今年呢?本來也是安排好可以見面的……但當自己又是轉車又是搭機的到達花蓮,卻到了活動前才得知小羊一家人因為重感冒隔離而不克前來。

那種失落的感覺……實在深刻。
巧合的,在知道這個消息之前,才突然發現那台心愛的相機,竟然開了機卻只見得到闃黑的畫面,恁我怎麼開關機,也無法捥回相機障害的這個事實。
彼時的心情很難過,猶仍以為小羊一家定會前來,屆時自己要留下紀念的想望也就無法達成。

花蓮的天空,灰暗得讓人沉重。


//
當我凌晨二點多,從統聯走回成大的時候,竟然發現自己停在人行道上的機車,已經不見蹤影。
如我所猜,被拖吊場擄車勒贖三百塊大洋。

果然應該相信自己的預感的。
若不是前一日凌晨停車前,刻意忽略那個心底突然浮出要小心被吊車的聲音,那麼我也就不必在那麼深的夜裡,拖著疲憊與失望的心情,還要走上一大段的路返回住處。

取出背包裡的SevenStar,叨了一根,點上。
只是合乎預期罷了,並沒有太多氣憤的情緒產生。

也好,用深夜一個人的散步,整理一天以來那麼多的狀況與心情。

相機的臨時故障,是因為知道小羊他們不能前來。
小羊他們沒有來,也許是知道重感情的我不擅於面對這樣的相見與分開。(一旦真的相見,自己會負載更多的牽掛。)
即使沒有相見,但是我前一夜逛了台南好些個地方最後才在麗嬰房挑選的球帽和籃球,仍是交托到了女子P的手中代為轉寄。(單身男子在麗嬰房挑選禮物的心情,也是印象深刻的。)

我的心裡放下一個擔子,輕鬆了起來。
這個禮物若是能被轉交,代表的將是小羊的平安。


//
欸!這算不算是另一種形式的未婚生子呢?
平白無故的多出這些牽絆…




----------------

ps.照片是今年回山上參加豐年祭所拍,山上的孩子,不是小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