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0 02:55:10Stanley

沉沒


寂寞很吵,我很安靜。

這是個妳將永遠不會知道的日子,除非我多嘴。



昨天,一個愜意陰天無雨的午後,騎著車子到處亂晃。先從楠梓出發往岡山,接著從

岡山到鳳山,再從鳳山到楠梓,浪費著汽油毫無目的。


岡山,是個挺熱鬧的小鎮,也是我無法忘懷的地方,因為妳。

騎著車,闖進腦海中尚存我與妳的記憶。


我在眷村裡找了個乾淨地方坐下來,凝視妳家的方向足足超過一個小時。

我在中街裡小巷旁的小餐館,點了兩份白酒蛤蠣麵,記得嗎?我們曾在這家餐館用過

餐。

我在長老教會前的紅綠燈下,呆了十五分鐘,只能用呆形容,因為我回想著每次接送

妳的欣愉與不捨,遠遠看過去挺像個白癡。

我在文化中心待了近半個小時,回想著當時的記憶一點一滴。

在文化中心旁的台糖超商前恍神十幾分鐘,喝著妳最愛的梅子綠茶,抽著我始終戒不

掉的香菸。




算了吧,算了吧。

時間是往前走,人也該往上爬,至於回憶,就讓它在心底。

上一篇:here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