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7 17:52:55cucumber

認真

為了買個分頁紙,認真的分析了各種狀態。

5分隔的不好太少了,我們至少需要8張的分隔頁
10分隔的~A家太貴..10張紙要買我100元
     B家狠可愛但是顏色太鮮豔略嫌不莊重,凸出來的地方又太小可能無法放下要說明的標籤
     C家的算是最不錯的,但是等到最後居然發現數量不夠還要等調貨

居然為了個分頁紙在那耗上了非常久的時間
最後什麼也沒買的空手而回

想想自己太過容易過分認真的個性,應該不是一件好事。

每次作個小事也總像是作什麼大事業一樣
認真的想半天,模擬各種情境。
莫名的耍暴躁,自以為自己在作什麼了不得的事情。

於是,
坐公車也要演練
去退貨也要假想小姐的台詞
影印機卡紙也要發火覺得他破壞了我的行程
打個無聊沒人注意的標語,也需要反覆思考,最後的結果根本跟原來沒兩樣

一心無法二用,老闆同時交代好幾件事就覺得他不懂我的忙碌(難到不知道我手中正有大事在做嗎?)

對人家原本可能無意的表情語氣,忍不住在心中猜想八百遍,最後決定他一定是意有所指。所以,不輕易的原諒別人。

總之是異常認真的對於每一件事,下著我自己的想像跟判斷。

越到老,才發現自己的確是個相當嚴謹的人啊。


只是,

未免也太小題大作了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