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2 03:12:51Cu Cu

牢記愛情的美好

愛情是一種毒藥

會讓人上癮

久而久之出現了幻覺 神經質 妄想 猜忌 煩躁

其中的美好會讓人沉溺


對於愛情

充滿了愛恨交織的矛盾情感

對待一個喜歡的人

到底應該佔為己有

還是應該遠觀不褻玩焉?


要與不要之間

是一個耐人尋味的無解難題


我一直記得一句極為悲觀的話

”愛情的開始便是結束的倒數”

這是多麼令人火大卻又真實的一句話


到如今已過了人生的3分之1
愛情也談過數回
卻無法從中得到什麼秘方
清楚的只不過是大概的流程

相識 曖昧 交往初期 甜蜜期 交往中.......甜蜜 爭吵 抱怨 甜蜜

------->交往分岔----------->交往結束

交往中的前期
通常沒有什麼不一樣
那算是最引人期待的日子

而交往中到交往結束這段
這其中才算精彩
酸甜苦辣通通攪和在一起
有時不只兩個人 還摻雜了雙方的家人 雙方的朋友 七嘴八舌
從青澀懵懂的少年期 因為念書的壓力 產生的問題
多采多姿的大學階段 因為人際圈的拓展 而有更多樣化的問題
到大學畢業銜接上班族的階段 更產生了現實這塊頑石
由於這些諸多混雜在一起的東西
兩個人 不再是兩個人
談的事情
也不再是男歡女愛
彷彿更需要的是在忙碌的生活中 加入一門相處哲學 才是聰明之舉

因為愛情不可靠
但沒有了祂
一個人孤芳自賞的也令人覺得悲哀

我一向覺得愛情是可以超越各種界線的
不同國籍
同性
不同環境
家境 學歷 年齡 身高體重等等各種懸殊
甚至有新聞報導天鵝喜歡上天鵝船
不同物種的愛情
我都尊重 且祝福

這世界上就是有很多種奇妙的事啊
光是大陸 就會有多少奇人異事

但愛情的確有時候也是孤注一擲的賭局
在愛要專一這句話的加持下
讓這賭局隨時間的增加令人越來越戒慎恐懼



與heat在一起快7個月了
經歷過前幾次愛情的洗禮下
我的確厭倦了上述一而再再而三重覆的愛情旅程
我多麼希望不要再開始 當然也不要再結束
不管我是否遇到了真正適合 或最好的伴侶
此刻
我都想任性的說無所謂

沒有真正適合
也沒有十全十美的人
真的不要再自欺欺人

如果不打從心裡的珍惜對方
永遠也會覺得不滿足

我不得不承認我最近有點走火入魔
很多一開始我就明明白白知道的事
我現在會發了瘋的追究

我的男人是一個聰明又單純的男人
是一個有事業心的男人
也是一個會盯著棒球目不轉睛的男孩
非常的老實
有時候說的話非常的刺耳不動聽
但至少那是他發自內心不造作的真心話
他很少會在話語中增添一些不實際的話
所以他雖然說不出甜言蜜語但是他很實在
他是我見過慾望最少的男人
除了他在事業上的野心之外
他真的是一個很平凡到有時我覺得很可憐其實也沒什麼好可憐的人
其實他說的也沒什麼沒道理
只不過對於雙魚座會是種莫大的折磨
我願意去接受他的理論
是因為他至少可以讓夢想更趨於實際一點

我必須要信任他的
因為他一直都始終如一

這幾次我的確是著了魔
鬼打牆的反覆找麻煩

我真的是身在福中不知福了我
我不用煩惱很多事
卻去找他的麻煩 的確是瘋了我

這當然不是說我的愛情十分得令人滿意
只是我忘了沒有一段愛情是令人滿意的重要的是去思考某種方式來讓自己快活

當我在抱怨時
我忘了我獲得的東西
想一想我自由如小鳥的生活
摸一摸我飽滿的肚肚
我不用擔心的事情很多
真的無須再庸人自擾


交往了快7個月
日子過得飛快
真的沒有一段感情如現在般真的一眨眼就度過
或許是真的沒有什麼爭吵
(這男人真的很少找麻煩)
或許是真的過得很好
或許是真的珍惜對方
或許是真的為了愛所以雙方都調整自己的方式

我漸漸的希望我們的愛情是平凡到沒有人注意到的小小幸福

雖然有時候很無聊
但也是互相依靠在一起度過


如同我先前所說的愛情階段
可能因為年輕的關係
愛情總在交往中經歷一些戲碼之後落幕
此刻 我卻希望愛情不要再走入同樣的ending
而再開始一段冗長又獨一無二如同三立電視台般的沒完沒了的故事



謹記這份美好




你竟然記得

這就是你的浪漫

自然的不露痕跡


希望他永遠這麼低調的只屬於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