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3 14:47:24佳佳

螢火蟲

剛看完"魚乾女又怎樣"日本原劇名為:螢之光

螢之光有幾個意思,一是雨宮螢(女主角)小時候在外婆家看到螢火蟲的亮光回憶,二是主角的名字,第三個引申出來的意思是雨宮螢因戀愛而發出青春之光,即使是小小的螢火蟲也有自己的專屬之光。

日劇常有好多發人省思的話呢!(至少就我而言)

剛開始看會有點不耐煩,覺得女主角也太任性了吧!
而且該說的話沒說,說出口的盡是些無關緊要或違心之論
但是越看就越會覺得怎麼跟我這麼像XD

每一集都會有一段螢火蟲動畫,昨天是最後一集了,有點難過呢!

今年的5/9,當教室裡只剩一半的人在為模擬考奮鬥時,
我和一群朋友跑去看螢火蟲了!!!
那天又放天燈,又看五月雪,又看螢火蟲,
想想都覺得真令人忌妒啊~~
最慶幸我不用考指考大概就是那個時候了!
(當然,
可以不用在8/8時,遍尋報紙上一堆的佳穎中找出正確的呂佳穎,也讓我很開心)

看到一堆螢火蟲在山壁上一閃一閃的發光,真是件奢侈的事!
飛呀飛的有幾隻還飛到我衣服上呢!
啊!整個感動只能意會不能言傳,
明年5月時,和最想分享那景象的人一起到平溪去吧!
真的超美超夢幻的呦!

螢火蟲只能在流動且潔淨的水域附近生成,
昨天在我家樓下發現一隻耶!!
原來我家環境還不錯呢,還是只是迷路?

珮寧 2008-07-24 00:22:49

我也有看魚干女
我弟說我很像魚干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