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6 11:18:18Rex Wu

莫札特歌劇 《費加洛的婚禮》著名詠嘆調:情為何物 Voi che sapete

莫札特歌劇 《費加洛的婚禮》

著名詠嘆調:情為何物 Voi che sapete

Le Nozze di Figaro: "Voi che sapete" -- Isabel Leonard



Mozart - Le Nozze Di Figaro - Voi, Che Sapete

轉載歌詞:

女士 妳可知 愛情為何物?

誰能告訴我,

充塞我心頭的是否就是愛情?

讓我告訴妳我的感受吧!

這是超出我理解的新奇體驗:

我感到滿腔的熱望

時而歡愉、時而痛苦

倏然我僵住;

接著活力再次湧現; 

但就在下一個瞬間,

我又墮入冰窖。

我尋找身外的幸福

卻不知此為何物

亦不知向誰索尋

我嘆息復呻吟

而一籌莫展;

我焦躁而顫抖

而不知所以;

我無法安寧

不分晝夜

然而這般的折磨

卻也是最純粹的歡愉...

女士 妳可知 愛情為何物?

誰能告訴我,

充塞我心頭的是否就是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