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1 18:19:31Rex Wu

比利時19歲美少女自駕飛機環繞地球創紀錄

比利時19歲美少女自駕飛機環繞地球創紀錄

比利時19歲美少女自駕飛機環繞地球創紀錄。AP圖片比利時19歲美少女自駕飛機環繞地球創紀錄。AP圖片


比利時少女羅瑟福德(Zara Rutherford)歷經5個月的飛行後,周四(20日)回到家鄉比利時,以19歲之齡獨自駕駛飛機環繞地球、飛越五大洲52國,創下紀錄。

羅瑟福德去年8月18日獨自駕駛她的小型飛機,從比利時的佛萊明大機場出發,花了155天時間,駕駛飛機飛行超過5萬2,000公里,完成環繞地球一周的創舉,打破美國女飛行員瓦伊斯在2017年創下的紀錄,成為最年輕獨自駕駛飛機環繞地球的女性,以及第一位駕駛小型飛機飛越全球五大洲的女性。她在去年12月飛抵台北松山機場,逗留了一天,獲贈珍珠奶茶,被台灣傳媒廣泛報道。

羅瑟福德提及旅途中印象深刻之處,她表示離開德國法蘭克福時不但下著大雨還有大雪,行經部分山谷時搖搖晃晃的,從俄羅斯飛往南韓時也因為要避開北韓而繞遠路,加上當時天氣變壞了,令飛行變得艱難。另外,她也慶幸在行經西伯利亞時飛機沒有出狀況,畢竟若在沒有禦寒裝備的情況下,在攝氏零下35度的地方停下可就不妙。魯特福德原定去年聖誕節前完成壯舉,不過由於途中多次出現阻滯,所以遲了差不多一個月才結束旅程。

據悉,魯特福德14歲開始學習駕駛飛機,2020年取得她第一個飛行執照。這次壯舉除了打破世界紀錄,魯特福德更希望可以藉此鼓勵更多女性投身航空界,在業界擁有更廣闊視野。


原始網站:比利時19歲美少女自駕飛機環繞地球創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