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1 22:01:16Rex Wu

【每日一問】為什麼北極沒有企鵝,而南極沒有北極熊?

【每日一問】為什麼北極沒有企鵝,而南極沒有北極熊?

為什麼北極沒有企鵝,而南極沒有北極熊?看完才知其中緣由

炎熱酷暑的時候,很多人都曾經夢想去南極與企鵝一起避暑,與北極熊一起逃離酷暑的煎熬,但是個人怎麼可能去到那些地方那?所以也只是想想而已。但是說到南極的企鵝、北極熊,大家有沒有想過這兩種生物都是在極寒之地,為什麼北極沒有企鵝,南極沒有熊那?感興趣就往下看吧,小編來告訴你其中的原因。

那我們先來說為什麼南極沒有北極熊吧,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地球大陸板塊運動的原因,起初南極洲是跟南極周圍的大陸連在一起的,但是那個時候熊還沒有進化出來,直到板塊運動南極洲脫離大陸向極地移去熊也是不存在的,所以況且再後來熊存在了也不會游過大海洋抵達南極,那為什麼北極有熊那?

這也是一個巧合,在北極板塊運動時熊就存在了,等熊隨著板塊運動到了北極,由於氣候的原因就留下了皮厚、禦寒能力超強的北極熊了,這就是環境因素硬氣的優勝劣汰。然後我們來說南極的企鵝,大家都知道企鵝也是十分耐寒,耐力十足的一種生物,現在企鵝的祖先是赤道一帶管鼻類動物,據科學家推測他們是忍受不了嚴寒向北半球挺進,最後就抵達了南極,他們就在那裡安營紮寨了幾百年。

還有科學家發現其實北極也曾經存在過大企鵝,但是由於當時一時興起的探險熱潮讓他們處於危險之中,一批又一批的海盜或者探險者來不是獵殺他們,最後導致北極企鵝的滅絕,之後北極就再也沒有過企鵝了,這也就是北極沒有企鵝的之直接原因。想想這些人就真的是可惡,活生生的讓一個物種滅絕,但是後來聯合國世界環境署就頒發了《極地條約》極大的限制了那些可惡的人。

其實北極沒有企鵝,南極沒有熊不僅是因為巧合,可能他們各有各的宿命罷了,也是因為一些氣候和地質原因導致了這種現象的出現,就像南極和北極是地球緯度最高的地方,同時也是地球上最寒冷的地區,但南極地區和北極地區卻有不同的動物群。北極有令人畏懼的兇猛的北極熊;南極有數量龐大的企鵝家族,南極洲附近海域還游弋著世界上最大的哺乳動物藍鯨。你對這種自然現象有什麼看法那?歡迎留言評論哦!

原始網站:https://kknews.cc/news/za9mqqp.html
======================================

為什麼北極沒有企鵝,而南極沒有北極熊?

答:

南極洲早在熊類祖先出現之前便是一個海洋環繞的大陸,不與其他大陸相連。大洋的隔斷使陸生熊類根本不可能往那裡遷移,所以南極不可能發現北極熊的蹤影。

北極只是海跟冰山,沒廣大陸地讓企鵝存活.而且如果是活在邊緣其他地方的話,可能會因氣候不夠冷而死亡,而且北極地區肉食生物比南極多,還有人居住。(曾有一種不會飛的鳥被稱為"北方企鵝",但在1850年就因人類的濫捕而絕種了)。

北極                      

溫度     低(平均零下34攝氏度),企鵝來說可能不夠低

土地     無陸地,由冰層組成,沒有企鵝可棲息處

天敵與食物  肉食動物(天敵)多,不適合企鵝

 

南極

溫度     更低(平均零下49攝氏度),對北極熊來說可能太高

土地     陸地覆蓋約1英尺冰雪

天敵與食物  動物種類(食物)稀少,不適合北極熊

人為交換   1.每種生物都有其封閉的生物圈

        2.沒有意義,也沒有人試過

延伸小知識:愛斯基摩人住在...北極

以上答案是綜合網路上的資訊,擷取出來的結論。

原始網站:

https://blog.xuite.net/judy0727/home/21624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