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2 10:19:04Rex Wu

莫札特A大調單簧管協奏曲 K.622

莫札特A大調單簧管協奏曲 K.622

Mozart:Clarinet Concerto in A major, K.622

I. Allegro (0:27)
II. Adagio (12:58)
III. Rondo (Allegro) (20:07)
Iceland Symphony Orchestra 
Cornelius Meister, conductor
Arngunnur Árnadóttir, clarinet
From Iceland Symphony's concert, Harpa, Reykjavík, September 10th 2015.
冰島交響樂團
Cornelius Meister,指揮
ArngunnurÁrnadóttir,單簧管
摘自2015年9月10日在冰島雷克雅未克哈帕舉行的冰島交響樂團音樂會。



========================================================
W.A.Mozart: Clarinet concerto in A major, K.622
with Nadja Drakslar 

*************************************************************
Mozart - Clarinet Concerto in A major, K.622
[Sharon Kam]

獨奏家:莎朗·金-貝斯單簧管
表演者:捷克愛樂樂團/曼弗雷德·昂納克
2006年1月27日在布拉格劇院現場錄製
莎朗·金(Sharon Kam),自從在慕尼黑(ARD)國際比賽中獲得最高獎後,憑藉出色的單簧管技巧,她成為國際舞台上最令人興奮的年輕單簧管演奏家,她已與世界各地的許多著名樂團合作演出。
在布拉格舉行的2006年莫札特國際藝術節的重頭戲是在莊園劇院舉行。曼弗雷德·昂納克(Manfred Honeck)指揮棒下的捷克愛樂樂團演奏了莫札特與布拉格有關的最著名作品:《唐·喬瓦尼》序曲,《布拉格交響曲》和單簧管協奏曲,單簧管由出色的演奏家莎朗·金(Sharon Kam)演出。
 
莊園劇院是歐洲最美麗的歷史劇院之一。從莫札特的音樂到現代,其魅力,魔力和價值的一部分在於其歷史意義,1787年,莫扎特在這裡進行了《唐·喬凡尼》的首映。
#############################################################

Mozart : Concerto pour clarinette

et orchestre joué par Patrick Messina

莫札特A大調單簧管協奏曲 K.622,是唯一的一首單簧管協奏曲,是一首美的不像話的音樂,尤其第二樂章,簡直是天上掉下來的聲音!這第二樂章慢板 (II. Adagio) (12:58~20:05),因被拿來當作電影《遠離非洲》 的配樂而廣為人知,也是所有學單簧管的人必吹的樂章單簧管寫下這首經典作品,使得這項原本僅能擔任配角的樂器得以改變命運,開始受到重視,對後來的發展也有深遠的影響。
莫札特A大調單簧管協奏曲,K.622第二樂章慢板
Out of Africa & Wolfgang Amadeus Mozart - Clarinet concerto in A major, K. 622 - Adagio

這版有中文詳細樂曲及簡要劇情解說
這首的第二樂章也被改編為這首歌
Dana Winner-Stay with me till the morning
(陪我到天明)

Stay with me till the morning (陪我到天明) 歌詞

Down breaks above the neon lights

曙光淹沒了霓虹燈,

 

Soon the day dissolves the night

夜幕退去天色明。

 

Warm the sheets caress my emptiness as you leave

你早已離去,床還溫暖,安撫我心。 

 

Lying here in the afterglow

陽光照在我床頭,

 

Tears in spite of all I know

淚水滾滾沒有停。

 

Prize of foolish sin, I can't keep in, can't you see

為愚蠢哭泣,我情不自禁,你可看清?

 

Though you want to stay, you're gone before the day

你雖不想走,但你還是走了。

 

I never say those words, How could I

我始終沒說出口,我怎麼能?

 

Stay with me till the morning

陪我到天明。 

 

I've walked the streets alone before

我獨自遊蕩在街頭,

 

Safe I'm locked behind my door

我鎖上了家門。

 

Strong in my belief, No joy or grief touches me

堅強的信念,使我瀟灑,寵辱不驚。

 

But when you close your eyes

當你閉上眼,

 

It's then I realise , It's then I realize

我懂了,我懂了,

 

There is nothing left to prove, So darling, 

沒什麼好證明的,所以親愛的,

 

Stay with me till the morning

陪我到天明。

 ====================================================

也有改編成鋼琴曲,也是很好聽。

Dana Winner - Stay With Me Till The Morning

(伴我到天明) 鋼琴獨奏 完整版 Piano So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