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30 22:08:37kumo

垂文姊姊

給我親愛的蓉妹妹:

因為我不曉得該去哪邊留言給你,所以把咱倆的心與心交流公布於此,請別見怪喔!
總之,我很關心你的近況。


我想,關於組長不組長的問題,你也是有所參透的。
什麼話都不用對你多說,因為你都懂!

"如果你不想去了 就別去阿 沒關係的"
這句話我可以第一個自願舉手跟你說嗎??呵呵
其實我想,你真的大可不要去了~

但是你真的放得下心嗎?

若要放下,就得全然放下喔~
如果放不下,那就全心提起它吧!

我們每個人的資質,總是需要透過他人加以認可,才使其為真。
你不覺得這樣的說法很有疑點嗎??
重要的是,你自己要先看重自己。
幾兩重,由自己評斷吧!


假如說,當我想當頭頭,但卻總當不上頭頭的時候,那我就會開始用心開始仔細觀察那個頭頭。
後來總是會發現,頭頭真的很棒喔!
由內心讚嘆他的能力。

其實後來我都會發現,頭頭之所以棒,並不是棒在他能力有多麼強,是棒在他帶領我的心。
如果他帶領不了我的心,那麼我就會謹惕自己,別做他如此的作為。


我也有當過組長,最體會到的是過程中內心的轉變。
能力再好,沒有旁人的護持,是無法成事的。
帶人要帶心。
當組長,最重要的一點是能與人配合。
勇於承擔,在我們看來是比較簡單的。
但樂於配合呢?
如果做不到樂於配合,那麼有資格當組長嗎?

我並不是說你沒有能力當組長,我要說的是,你得找個另一個方法去讚賞自己!
像是:「我立志做好一個最棒的小隊輔!」

任何一個角色,都有其中的奧妙喔~
就像我在生活營當組長時,遇到最大的"遺憾"就是我無法認識學員們,無法聽到學員的心聲,更無法抽出一點點空,到前線去上上課。
但是,每天的心酸血淚都在晚間的工作人員大會釋懷喔~
因為在前線辛勤的小隊輔們,都會在那個時候向大家說今天學員們認真的狀況,以及其漸漸改變的情形等等的。

老實說,我在下面聽得都感動得要哭了!
因為覺得很開心!
很開心自己的暗地工作沒有白廢、很開心學員們真正能享受到整個營隊的合心和氣互愛協力的氛圍、很開心看到大家都有所成長......有著很多很多的開心。
更感動的是,我每晚總是帶著閃亮亮的眼神,由衷敬佩著在前線奮鬥的小組員們,不論他們是小課務、小隊輔、小生活或是小文書等等的.....


他們做了我無法做到的事!真感恩他們帶著感動回來和我們分享!
由衷的敬佩他們能帶給學員這麼多,敬佩他們能夠即時當下的付出。
他們雖然職稱是「小XX」的,但事實上他們做的事,實在是比我多太多了!
而我,身為一個組長,卻感覺什麼都沒做到呢!

整個營隊下來,就抱持的一天比一天更感恩的心情,更加倍努力付出,深怕自己做不夠多,會很慚愧。

目前為止,我也還未對自己當組長的經驗做些好或壞的評價。
但是我只知道走過那一段,讓我體會到的是,我的長大之路還有很長很長一段要走。
要努力用心的走。


你呢?
還好不好?
前陣子看到一句靜思語在此與你分享。

靜思語:為人處世,爭「志」不要爭「氣」。

一起加油,一起用心爭志不爭氣!


呵~沒想說會寫這麼一大篇.......
蓉妹妹加油喔!
不管如何,我會和你一起努力走。

                         你的朋友 垂文姊姊:)

Homepage: http://www.wretch.cc/blog/topvisa&article_id=331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