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0 10:35:16伶伶

夜的傷悲



迷濛的月色…濃厚的塵霧…

夜深了…人靜了…

溪邊潺潺的流水聲…

吟唱著那悲傷的故事…

夜,喚醒了一段記憶。

夜,勾起了一段扣人心弦的故事。

傳說,西元200年前…埃及,曾有段淒美的愛情…

有位路經尼羅河附近某村莊的旅人,聽說當晚村莊有每年例行的祭祀儀式,旅人便先行到尼羅河參觀,在那裡旅人遇見了一位沉魚落雁的女孩正在哭泣著,旅人對那名女子一見鍾情,自然不忍她一直哭泣著,旅人便前去女子的身邊安慰她,女子什麼話也沒卻只是以一直搖頭回應旅人,於是旅人帶著女子在尼羅河旁玩樂,女子終於高興的笑了出來,夕陽西下…,大約黃昏時刻,女子終於開口說了一句話…

「我…是今晚祭祀儀式的…祭品」,旅人霎時禁若寒顫,旅人說了…他向女子告白了!!女子也回應了他的感情…,但是女子是祭品…無法與旅人在一起,且今晚就是她的忌日…女子跑走了…,只留下錯愕的旅人

當晚,女子被打扮的彷彿像仙女下凡般的清純美麗,旅人搶到了最前面的的位置,當女子即將被丟入尼羅河裡時,旅人拼了命阻止村人,但是他依然沒有救回女子…

「我很高興認識你!!因為在我死之前能愛上你,我想…這是我這輩子唯一一件最幸福的事…,對不起…!再讓我任性一次吧!我想再一次對你說…我愛你…」這是女子最後向旅人說的話…

當人群疏散完時,旅人向尼羅河畔說

「我不會讓你一個人孤單的…就算我們的相遇只有一天,也無所謂…我也愛你…好愛好愛…,我希望命運下輩子還會再讓我們相遇…」旅人含著淚水傻傻的ㄧ笑,便跳入河裡了…。

旅人旅行了許久,最後他終於找到他十多年來想找的東西了…就在那天…悲傷的夜晚…


西元2300年
在ㄧ個靜謐的夜晚,繁星點點的夜晚…
她‧柳雨歆在一片星空夜的晚下觀賞著夜景…

“既然命運安排我們的相遇,那又為什麼不讓我們的相愛呢?’’

這句不知道誰說的話傳入了雨歆的耳裡,她心想:這聲音好熟悉…

「誰…你是誰…?」雨歆強烈的覺得有人在乎喊她…
雨歆漸漸的向前走…,走向山崖邊…,忽然…

「嗚…哇啊阿啊阿!!」雨歆他跌下了山崖邊…

夜晚的寂靜,既清晰又有點糢糊的月色,昏暗的森林裡,只聽見一首熟悉的旋律…

啦啦啦~我想妳,我想再見妳!
啦啦啦~河水淙淙的聲音,正在告訴你我的心情!
愛你、愛你!!無法訴說我的心情!
就像是那個夜晚的傷悲,永遠揮之不去!
來生的記憶~啊!我會再次愛上妳!

突然,歌聲停止,雨歆向前走去…
「你是誰?」
一位男生的聲音在雨歆走出樹林的同時出聲問雨歆…
「呃…在、在問別人之前應該先說你的名子吧?」雨歆不知未何突然惱羞成怒…

「天狼 翼。」男孩說
「嗯?」
「我說我的名字叫天狼 翼。」男孩又說

「雨歆!你在哪?在走了喔!」
「喔~!來了!」雨歆說
「喂!我要走囉!」她回頭告訴男孩
「喔。」男孩說

「……雨歆!我叫柳雨歆!」雨歆立刻掉頭就走
從那天起,雨歆就常常半夜溜出去找翼…

「………歆…柳…雨歆」雨歆隱約聽到有人在叫她…
「柳雨歆!」那人突然大叫!
「阿~是!!」雨歆緊張的被嚇醒了…

哈哈哈!!全班哄堂大笑!原來雨歆上課的時候睡著了!?
雨歆羞愧真想找個地洞鑽下去…

【學生輔導室】

「你到底在做什麼阿!最近一連三天都在上課睡著!你晚上是去哪做了什麼事啊?你都已經國三了,最近怎麼突然出狀況?依我看,你跟曉薇還是進去升學班好了!」老師既生氣又無奈

「老師,我並不認為我跟曉薇待在普通班會影響我們的成績,最近睡覺的事,是我疏忽了!我會再改進的…。」雨歆沉重的說

雨歆走出學生輔導室,長長的嘆了一聲,有一名清秀的女孩走了過來…

「怎麼啦?又被老師訓話啦?柳‧雨‧歆!」

「少囉唆!干你……曉薇!」雨歆氣的回頭看

她‧杜曉薇,是個清秀的佳人,也是雨歆從小大的好友,跟雨歆一樣成績相當的好,卻也不願意被編入升學班。

「是你啊!曉薇,怎麼啦?來笑我的啊?」雨歆疲憊的說
「不‧是!我是來說你的,最近到哪去啦?每天晚上都偷溜出去,是去見誰啊?」

雨歆停頓了一下…

「沒、沒有阿!你想太多了…」雨歆匆匆忙忙的跑走了
雨歆一下課就著急的跑到樹林中,深怕見不到翼似的,卻沒有想到…,這樣的舉動,讓他發生了難以挽回的事…

雨歆飛奔似的,衝進樹林裡找翼…穿梭在樹林裡,雨歆覺得今天樹林給她的感覺,似乎跟平常不太一樣…但是她並沒有特別在意…

「翼、翼!!」雨歆高興的叫著翼的名子,深不知道,她的命運正從這一課開始改變…

「雨歆!你…」翼突然話說到一半停住了…
「翼?」雨歆開始覺得不太對勁…
「有人…有人跟在你的後面…!」

“ 誰?誰跟蹤我?怎麼辦…要是被發現的話… "

「真厲害呀!知道我跟蹤雨歆…」

“這…聲音是…”
那個人從樹林裡走了出來,是一名令雨歆熟悉到不行的女孩…

「曉薇!」雨歆驚訝的說
「…,就是你嗎?讓雨歆每天半夜偷溜出來見的人?」曉薇口氣咄咄逼人…
「曉薇!別說了!」雨歆為難的勸阻曉薇

「他不會再來這裡了!」曉薇擅自的對著翼這樣說
「曉薇!你在說什麼?」雨歆半生氣的說

「雨歆,你懂不懂啊?這事情已經鬧的很嚴重了!大家都在傳,說你被妖怪迷住了!你爸媽也開始懷疑妳每次三更半夜跑出來做什麼了!」曉薇生氣的怒罵著雨
歆…

「什麼!?爸爸媽媽…已經在懷疑了…」雨歆害怕的手不斷的的顫抖
「知道事態嚴重了?走吧!答應我,別再來了!」
「… …」

雨歆沉重的說不話來…,就這樣,讓曉薇牽著雨歆半拉半走的帶回家了…
從那天起,雨歆心裡非常的難過,也因此茶飯不思…,2天後終於生病了,她臥病在床時,只有眼淚伴隨著她…
在某天夜裡,雨歆做了很奇怪的夢,那個夢既熟悉又模糊,就這樣又過了2天,
雨歆在第3天的凌晨,突然所有的事都想起來了,雨歆前世的記憶甦醒了…!

雨歆心頭一緊,覺得不對勁…,就立刻跑去樹林裡找翼,不顧著自己還發了點燒,只披著一件薄外套,著急的,連鞋子都沒穿…,就這樣跑了出去…

到了樹林,雨歆毫不猶豫的往樹林裡奔跑過去,就在她快跑出樹林時,某處地方突然出現七彩的光,雨歆心裏更著急了!

越跑越快…越跑越快…
「…翼、翼!不要、不要啊!」
等雨歆跑出樹林後,卻發現,原來翼竟不是人類!?但是雨歆始終來晚了一步,她跑向翼的那瞬間,翼就離開了…

「嗚嗚~為什麼會這樣?我好不容易想起你的,我好不容易又遇見你的…,既然命運安排我們的相遇,那又為什麼不讓我們的相愛呢?」

淒厲的哭吼聲,震撼了整個樹林;震撼了整個夜…,在無止盡的晝夜更換中,她再次的心碎了…

如今,雨歆已經年老了,每每在深夜裡,她始終會想起翼…,她依然的愛他,不從動搖過,始終等待著…「奇蹟」

100年後
「爺爺,你說的雨歆姊姊的故事是真的的嗎?」一名矇懂的小女孩說
「是真的阿!」
「爺爺,你看那邊!」另一名女孩說

爺爺往女孩所指的方向看,只見在一個高齡的樹下,站著一名清秀的女孩,飄逸的長髮…,大約是17歲…

「難道是…那棵樹,是『誓約之樹』啊!」

這時,有一名男孩走了過來…

「等很久了嗎?」男孩問

「是啊,我等了2千年了呢!翼!」女孩苦笑的說
「我們重新開始吧!」男孩說

「恩…」

迷濛的月色 令人忘我
閃耀的星辰 令人沉淪
月光映襯出白晝所沒有的美
思念自你離去的那個夜
從此蔓延...
那孤獨的雙眼,因你而起了色彩的改變
永不毀滅...

夜,令人迷失自我
夜,誘惑人心的時刻
夜,深刻的記錄著千百年來一段段扣人心弦的故事

靜謐的街道,傳來啜泣的聲音
女孩為什麼不斷的傷心哭泣...?
彷彿是天使的嘆息...
千百年等待的就是那無止盡的愛

那段不願憶起的過去
無法抹滅的悲淒
永駐你心底 被封印的記憶...

“ 翼,讓我們把我們的傳說,封印在心底吧!”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