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0 22:37:23TeeGry

朱少麟 燕子

這本書在我專一時看過一次...記得很清楚 是在新學友看的
那時看的一知半解的 加上還頻頻的打瞌睡 ㄏㄏ 真的是...
過了兩年了 為了國文報告 再一次仔細的去重讀它....
<燕子>...表面上...好似在說一個主角阿芳在舞團所發生的事情
但其實更深的涵義 在卓教授暴躁的個性 讓阿芳找尋自我 尋找自由....
龍仔..是個天才型的舞者但是卻因為他聽不到聲音
只是一直模仿著別人的動作 他可以看透所有人 但是他卻不能看到自己
不能跳出自己獨特的風格與對世界的感受
雖然幾乎是舞蹈界的天才...卓教授卻不准他上台 永遠只是個見習生...
卓教授早年在舞蹈界赫赫有名 但因為受傷 退下來交舞蹈
她是個恨鐵不成鋼的人 認為要在冷朝熱諷嚴厲的逼迫下
才能逼出藝術家的特質 二哥就是其中的一個例子...
我喜歡<莎巴女王>的王國這篇故事裡所寫的:[因為完美,所以你們必須離開,被我放逐的諸神們,你們全走吧!千萬帶著點缺陷,讓你們懷念起天堂歲月的,珍希的祝福]
天堂要帶點缺陷 才能感覺到天堂的存在
或許這就是老子說的:[大道廢,有仁義;智慧出,有大偽;六親不和,有孝慈;國家昏亂,有忠臣](老子,十八章)的道理吧
這本書我想是我看過的書 算滿透徹的 因為翻了很多次 也找了許多人的心得來看看
ㄏㄏ 可是礙於有限的思想與文字結構能力 只能寫出這些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