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13 07:44:37其石山人

寫在參加文字趴之前

以往常在新聞台裡看到格友們的「文字趴」,以文會友,鬧熱滾滾。雖沒有參加,心實嚮往之!

這次由秋天格友主辦,主題為《給我一首歌的時間》:

今天,暫時停止 台長最新文章

初識不知曲中意,再聽已是曲中人 每個人心裡,或許都有這樣一首歌 ...(詳全文)

就如秋天台長説的:「人生的時光流轉,用一首歌的旋律,分享你的故事,讓我們輕輕跟著和。」

疫情前,太太參加合唱團,十幾年來,每週需要開車載她去練習,順便留在香積廚當義工,為團員們準備午餐。下午慣例到哪位團員家唱卡拉OK,我不會唱歌,一開始由太太帶著我,跟著她一起齊唱。時間久了,形成慣例,太太點的歌出現,好友們就會遞麥克風給我,讓我也上去唱。別人一人點一首,夫妻兩人可以連著唱兩首歌。而我們倆則一共只唱一首,把大部分唱歌時間留給大家使用。

在我部落格的【文章分類】當中的『懷念金曲』裡,就收藏有多首老歌。有些是年輕時聽過、唱過的,有些是聽別人唱,心有戚戚焉,所以收藏起來留念。

*懷念金曲 連結: https://mypaper.pchome.com.tw/ctot/category/13

基本上每一首歌都有它的故事,一定要挑出對我涵意最深一首,那就是《往日情懷》Those Were Thr Days,歌名也有人譯為:「往日時光」、「昔日時光」、「昔日風華」、「往日的時光」...等等。

年輕時第一次在太太面前唱的歌,就是 Those Were The Days。我曾經講過,我不會唱歌,只在高中時有跟著唱片,反覆練喜歡的歌,但都只是自己在家裡輕哼,從未公開在人群前唱過。那一次為了想唱給她聽,鼓足勇氣大聲的唱出來。

而且那一陣子 – 時光久遠,忘了是考完聯考到大學入學之前的暑期階段,還是一直接連到大一上學期 – 一群朋友(包括我高中好友和太太的高中同學)經常到一位同學家聚會。

那位同學家底殷實,住家是公寓一樓兩戶打通,中間開一個拱形門洞來往。父母住在一邊,他和兄弟住在另外這頭,所以我們能在他的客廳打混,父母不會過來干擾。

我們都從高中畢業了,各自上的大學不同,以後再能那樣聚在一起的機會不多。因此那天我唱這首《往日情懷》,是對這段快樂時光流逝的感慨與緬懷。

離台多年,2019年短暫回台北一次,帶著以前的電話簿,試著打給這些高中同學老友,僅聯繫到兩人,其他人的電話都改了,而且大伙也彼此早就失去聯絡。這兩位當中,有一位就是從前自己組裝腳踏車的那位好友,1994年我去他家,還看見自行車收藏在他家地下室 – 他高中時的臥房之中。2019年時我沒問,不知道那輛自行車仍在否?

退伍回來,進入職場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一家腳踏車工廠當採購。辦公地點在台北公司裡面,偶爾也要去樹林工廠出... (詳全文)

秋天 2023-11-14 20:58:51

謝謝山人台長的說明喔 ~
我有操作成功了 (感謝您!)

版主回應
不客氣,you are very welcome! 2023-11-14 23:04:38
秋天 2023-11-14 01:41:51

哈哈,除了先發前文
還發了粉紅泡泡彩蛋
期待文字趴的正文喔

另,剛好藉機跟你請教一下
為什麼你的「超連結」有圖片(及頁面)啊

我用超連結的方式
就是只能輸入網址,再寫上文字

以你這篇文章為例,如果要連結我的站台
我使用的話,只會出現「今天,暫時停止」
然後滑鼠按下去,就會開啟我的新聞台頁面
但是不會看到圖片

我本來以為有圖的那部分,是你直接截圖的
但又不是,因為「文字趴之給我一首歌的時間」
還有「詳全文」的字樣按下去,一樣有連結的效果

所以,就麻煩山人台長解答一下囉 ...

版主回應
我用的是「複製」copy 和「粘貼」paste 功能,從自己新聞台上方的『最新回應』或『通知』欄裡,選定目標,掃描 scan,然後 copy 下來,再 paste 進文章內。

或在對方新聞台右邊欄的『文章分類』裡也可以找到想要的目標,再利用掃描、複製、粘貼到文章裡面。
2023-11-14 09:16:39
秋天 2023-11-13 21:41:37

哈哈,先感謝你的參加與寫文分享 ~

其實,一開始看你留言寫的《往日情懷》
還以為是芭芭拉史翠珊《The Way We Were》

剛剛去聽了這一首《Those Were the Days》
我有印象耶 (許多西洋老歌都很經典雋永)
期待你的主題發文囉 ...

最後,其石山人台長有偷偷放閃喔 ...

「年輕時第一次在太太面前唱的歌
就是 Those Were The Days
我曾經講過,我不會唱歌
只在高中時有跟著唱片反覆練喜歡的歌
但都只是自己在家裡輕哼
從未公開在人群前唱過
那一次為了想唱給她聽,鼓足勇氣大聲的唱出來」

(就是一個大男孩對心儀女孩的另類告白啊)
(沒辦法,我滿腦子就是這麼多粉紅泡泡 XD)

版主回應
那一次會唱這首歌,一是當時正流行,我剛學會。從前古早時代,是聽唱片,用手將唱針拿回此歌起始的地方,反覆不斷的聽和跟著唱。那年代沒卡拉OK,必須自己把全部歌詞連曲調都背下來,才能唱出整首歌。其二是有感而發,因不知好友們的常相聚能否維持多久!?歌詞剛好敘説了這種惆悵。

心癢,等不及文字趴的開始,先發了前文,洩露了「天機」。請大家千萬好心捧場,閱讀我參加文字趴的正文,並點擊那篇文內的幾個連結去看從前相關文章(有隱藏的粉紅泡泡彩蛋哦)。也請不吝留言回應指教,先在這裡鞠躬感謝大家!
2023-11-13 23:4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