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18 12:35:16其石山人

年齡,女性敏感的話題

週末,兒子點來的兩套日本料理特餐外賣,包含小份的照燒牛肉飯、照燒雞肉飯,炸蝦天婦羅、炸蝦卷、味噌湯(湯裡只有少少幾小粒豆腐塊而已)。並為了湊夠金額才能獲得折扣優惠,多買了一份炸豆腐。

因為白內障術後休養,我們已經許久沒參加朋友們的活動,今天搭好友周幽王的便車,去新西敏市和大伙一起吃日本料理。這是肯特夫妻上星期剛來吃過的店,覺得不錯,所以選為本週聚餐地點。

到了餐廳門口,感覺很熟悉,大約20多年前我曾來過。那時大概是看本地中文報紙上的美食新聞介紹,來嘗了一次鮮。多年未來,不知道是否仍是原來那家店,有沒有換了老闆,改過店名? 裡頭的面積好像縮小了一些,可能有過改動。

我吃的是照燒雞肉便當,內有炸蝦天婦羅、照燒雞飯、加州卷、生菜沙拉。  我太太選擇特餐,可從指定的餐單任擇三樣,她點了:炸豆腐、日式煎餃、蝦肉加州卷。 豆腐和煎餃都不錯吃,但蝦肉加州卷不怎麼樣,我們將之列入若以後再來不會點的東西。

 

餐後到肯特家,他先帶著大家參觀他為露台掛上的大片透明塑膠布。肯特從亞馬遜買來適用尺碼的大塑膠布,趁肯特太太外出旅遊去黃刀鎮賞極光,獨自在家比較清閑,爬著高梯辛苦把它們綁掛起來,用來抵擋冬季的寒風雨雪,保護大露台和其上的戶外桌椅傢俱。正巧今天下大雨,完全及格通過考驗。

我與我太太則坐在客廳裡點眼藥,同時和肯特媽媽聊天。肯特母親雖已高齡,身體健康,狀況良好,能自己進食洗浴,只有走路需要扶著助行器前進而已。

肯特媽媽告訴我們,她年輕時喜歡運動,那時學校裡女生沒有體育課,只有男生有。肯特媽媽説她孤身直闖校長辦公室,慷慨陳詞,感動了校長,同意女生也可參加體育活動。她當過女子籃球隊員和田徑選手,代表學校出賽,很是風光。

我們稱讚她,以前喜好運動,身體底子好,所以現在93歲了,仍然健康硬朗。

老媽媽聽後,愣了一下,才回答:「年紀大還是有差,我現在80幾歲,體力已經不如以前。」

果然,女士對年齡問題非常敏感,總希望別人能把自己看得年輕一點!

老婆不在家,肯特一個人忙進忙出,端上蠶豆、蓮花餅乾、草莓、蛋捲、...等等,讓大家配咖啡或茶。又拿來碗匙,為每個人盛豆花加紅豆湯。

肯特秀手機上老婆的照片給我們看,他太太運氣真的很好,黃刀天空晴朗,北極光亮麗閃現。肯特太太穿著紅色外套,背襯綠色極光,非常醒目,相片拍攝得相當精彩。 

閒聊中,電話鈴聲響起。肯特太太通知説她已飛抵卡加利,馬上就轉機回溫哥華,要肯特去機場接她回家。 嚇了肯特一大跳,原來他記錯時間,以為老婆明天才回來,

卡加利到溫哥華的飛行時間僅一小時左右,肯特催促大伙起坐,趕緊收拾桌面。我們幫著搬椅子,把杯碗瓢盤放進廚房水槽。

攝影大師山明兄向肯特打趣説:「老婆回來得正好,你就可以將這些留給老婆洗。」

我在旁搭話:「他敢!?

開玩笑,肯特怎麼敢把一池的髒碗盤留給老婆洗,他一定勤快地洗好,再趕著出門去接機。讓太太回到一個窗明几淨的家,因為肯特也是一位極愛太太的 iTT 人士。

WitchVera 2023-10-19 07:30:50

好交情,希望大家平安健康,可以說說聊聊分享作品,祝福 喜樂順心

版主回應
我找了一大圈,肯特太太沒有在社交媒體上傳照片,所以拿不到。等以後她發表分享的時候,再po出來供大家欣賞。 2023-10-19 08:35:42
機器人 2023-10-18 20:44:59

稱讚女性的年齡,少算20歲是(正常版),少算25-30歲是(進階仙女板).哈哈哈...ITT會員是老公洗碗,給一個讚.我認識/周遭的,都是女性洗碗佔98%....所以最近超喜歡有洗碗機的廚房.
山人,晚安.

版主回應
我們稱讚肯特媽媽長壽健康,她的回應則故意凍齡了年紀。

攝影大師山明兄從前是遠庖廚的,和我們這群 iTT 混久以後,據他太太水秀姐説,現在也會幫忙洗碗了。

肯特兄是被公認為最賢惠的男人,平日裡都是他燒菜做飯給老婆吃的。 攝影詩人則與老公分工合作,輪到老公負責的那一頓,她絕不動手。挨過幾次餓之後,她先生就記得時間,乖乖進廚房切洗下鍋做飯去了。
2023-10-18 23: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