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8 03:41:47其石山人

前門被封,不能出入

街對面的行人道花了兩個月時間,終於建好了,只剩草皮還沒舖,又或者工程單位會來撒草種,讓草自然生長出來。這是現在的情景,至於之前剛把草坪刨挖掉的狀況,可以参考先前這篇《搶救紅石大行動》文章內所附的照片以作比較:

搶救紅石大行動

從二月中,我和鄰居自己將門前舖放的火山礫石向後鏟退,讓出行人道的挖掘空間。等了兩個月,上週三(4月20日)才來開挖。工程人員在我家門前挖出一條壕溝,並在前門綁上紅色膠帶封條,把路封住了,不能進出。

頭一天還留了條通道,第二天工程人員竟然乾脆把它也挖掉了。形成一條12呎寬、超過成年男士膝蓋深度的「護城河溝」。這道護城溝擋住了郵差,但沒能阻止瓦斯公司抄錶員,只見那位亞裔青年縱身一跳,躍過壕溝,矮身從紅膠帶封條下鑽進來。抄完錶後,他快步離開,展現跳遠功力,飛躍回馬路那端。身手矯健,讓我不禁讚嘆:「年輕真好!」

郵局則已來正式通知,工程不便,郵差不送信。必須親自跑去郵件分發所,憑身分證件領取信件和包裹。

另一種不會被深溝寬壑阻擋住的人,就是推銷員。昨天傍晚,吃過晚飯正在洗碗時,突然意外地聽到門鈴聲,嚇了我一跳。按開門鈴對講機鏡頭,原來是一個老外推銷員。

從那天起到現在已一個星期,工程隊才挖到兩間隔鄰門前。他們早晨七點上工,十點左右停下來coffee break休息,然後中午也有午休,吃飯喝水聊天,施工速度緩慢。比照對街工程進度,估計大概要等到六月下旬,才會完工。也就是說,前門將被封兩個月時間,我們僅能由後巷繞路進出。

我家和鄰居門口原來鋪著紅磚步道,上週見一位年輕工人將磚子一塊塊拿起,堆在一片棧板上運走。我問他將來是否會運回來幫我們鋪上?他語焉不詳,大概地說會照原樣修復。他只負責拆磚,以後是誰來做復原工作,究竟會怎樣鋪設,他也不清楚。

uni2019 2022-05-09 11:43:43

工事挖的不錯~~

版主回應
今天怪手又來挖土,真擔心會挖成什麼樣! 2022-05-10 00:48:52
旅人 2022-05-04 21:49:01

謝快速推荐紅樓暗戀

晚安安

版主回應
暗戀,長相思,摧心肝。

祝旅人兄日日平安喜樂!
2022-05-05 07:0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