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7 07:29:58其石山人

初探布蘭特伍德

布蘭特伍德商圈(Brentwood)在幾年前就開始動工改建,本來去年就要開放,因為疫情關係停住了。新居離這裡只有十分鐘以內車程,值得去走一走,看它現在改成什麼模樣,是不是像宣傳上說的,又大又美又精緻,並且有高級名牌精品店進駐,全面壓過有名的本拿比鐵道鎮大商場(Metrotown)。

以前的布蘭特伍德商場有廣大的地面停車場,現在蓋了一些建築,停車位減縮不少。我們去得早,停到位置。逛完出來,基本上就快停滿了,僅剩邊邊角落還有少許空停車位。聽說地下建有大停車場,但需要收費,只有地面停車仍然免費。

這家甜品店也還沒開,只在外面貼出大海報。右邊小廣場上,立有一根圖騰柱。

彩色光廊,很多人在此拍照。還有位女士將三個Star War裡的Yoda玩偶在地上擺拍。

Nmr Distribution Star Wars Yoda Funky Chunky Magnet : Target 

Light Deck (彩光甲板),從右上角顯示的那個大陽台可以看到鐵道鎮商圈(Metrotown)的天際線,本想推門出去照張像。但門口標示仍在施工中,非工作人員不得進入。

餐飲區一角

餐飲區

從另一邊看過來的餐飲區樣貌

時近中午(其實才剛到11點),就順便在此吃個午飯吧。這是洪師父牛肉麵的價碼牌。

結果我們在洪師父店點的是早餐(蛋餅、油條、豆漿),還有一個燒餅未及入鏡。

在旁邊一家港式茶餐廳點了炸雞排飯 搭配黑胡椒汁和一杯奶茶舊的商場仍未拆除,好像可能會繼續留用,不過裡面仍在營業的只有少少幾家店。新的建築那邊商店也都沒開,除了餐飲區外,顯得冷清。

說好的又大、又美、又精品呢? 騙人、騙人,全在騙人!

步花魚 2021-09-28 12:21:13

您說,B.C.省疫苗覆蓋率有8成,每天確仍有600---800人確疹,令人驚訝,除了打疫苗+勤洗手+戴口罩.
今天看到新聞,美國的拜登總統和夫人打 第3劑(示範),他們說,65歲以上,醫護,老師,超市員工,鼓勵打第三劑.未來各國可能會效法.
那位在列車上說年輕人不戴口罩被打的婦人真可憐,她不是警察(不是執法人員,有時候不說話才是保護自己的方式).法律不是時時刻刻都能保護民眾.....識時務者為俊傑(要先保護自己).

版主回應
根據新聞,確診者以沒有打疫苗的人居多,約占七八成。住進加護病房的也以未接種者較多,一樣占七八成以上。可見打疫苗還是有用的,並且比較不會得重症。

現有的疫苗都是以第一代病毒來開發的,現在病毒不斷變種變強,因此疫苗保護力不夠,確是事實。

在北美,受到中美對抗影響,對華人的種族歧視事件比以前多。白人很多不願戴口罩,看到戴口罩的華人推打罵揍,經常發生。我們看到沒戴口罩的人,盡量離遠一點,甚至不敢去搭公共交通工具,以策安全。

在台灣,沒有不戴口罩的自由。在北美,沒有戴口罩的自由。
2021-09-29 11:33:55
FLY 2021-09-27 21:35:45

彩色光廊的顏色很美.
餐廳好空曠,是不是11:00太早(吃中餐的人潮還沒出現?)
人少的好處是比較不用擔心群聚感染新冠肺炎,缺點是,有點冷清.
這樣您和家人走走逛逛比較安全.

版主回應
我們故意提早去,一來停車方便,二來mall裡人少,比較安全。

Mall 是11點開始營業,我們點餐時大約十點五十分左右。拍攝光廊的時候大概十點半之前,等吃完飯,再走過光廊,就已有十來個人在那裡照相了。

裡面冷清的主要原因是除了銀行外沒幾家店開門,很多都用大面的白紙貼住玻璃門窗,店裡空無一物。可能因為疫情關係,無人承租。有租出去的,也只貼著海報、或用廣告看板擋著,沒有開始入駐營業。
2021-09-27 23:17:37
木子米米 2021-09-27 14:40:15

現在國外的疫情好一點了 對嗎 我們在台灣 每天都是過著戴口罩的生活 久了也習慣了 只是這疫情看樣子 要共存了

版主回應
加拿大疫情現在持續嚴重中,我沒太去注意別省的數據。隔壁亞伯達省病患數超過負荷,希望卑詩省幫忙,但我們這省説因也趨近飽和,無法協助。亞省只好將病患轉送到往東跨兩個省外的安大略省去。

卑詩省每天新增確診人數在六、七、八百多人上下,全省12歲以上人口的兩針疫苗接種率已超過八成。我們這個省人口大約五百萬,若以人口比例來看,疫情狀況相當於台灣每天有三、四千人確診的嚴重程度。

新聞上説,新增病患以沒接種的人占大多數,需要住加護病房的重症者也是沒打過疫苗的人為主。不過完成兩針注射的人仍有染疫的,少數也有需進加護病房的情況。一般了解是打過疫苗仍會染疫,但比較不會有重症。

口罩則看人戴了,很多老外已經沒在戴,老中比較會戴。但這次點餐的華人店員也都沒戴。政府宣布已完成兩針注射的可以不戴,超市也沒嚴格要求客人戴,只有公共運輸系統還要求乘客戴,但偶而有人不戴也沒處罰。在車上看到人家沒戴也不能講,前兩天新聞,有位女士在捷運上問兩個年輕人為什麼沒戴口罩?被他們又揍又踹,就發生在鐵道鎮(Metrotown)這裡。
2021-09-27 23:3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