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8 13:02:15其石山人

終於打針了

本來我們屬於不打疫苗族,但好友們說因為我們沒打疫苗,萬一被傳染,容易產生重症。他們好心維護我們,因此都不與我們見面。

人不能離群索居,於是,好吧,只好隨順因緣。眾人皆注射,我何能獨免!?

上網選了離家近的接種中心,辦妥預約。在接種前一天,還收到電子郵件提醒莫忘。

今天一早出門,時間是約定好的,為什麼要提前一早就出門?因為同時要跑三個地方,去送東西、回收場、注射中心。

就如事先計算好的那樣,準點到達疫苗注射中心。車輛不多,排在我前面的只一兩輛。稍等一下,就輪到我們了。

先進入一個帳篷,中心人員要求醫療卡讓她登記,並遞來詢問表格(英文),要勾選有無過敏等等相關問題。我問有沒有中文的?她轉身拿了中英對照的表格給我們。

繼續前進到前面另一帳篷,護士來收表格和取去醫療卡,要我們打開車門,坐著不用下車,當即注射。她手法俐落,一點也不痛,打完後在針口貼上一張笑臉貼紙。遞還醫療卡和注射證明卡,在前車窗外貼上一張寫了時間的貼紙。要我們繼續往前開,到等候區去,等到紙上寫的時間後,沒發生過敏不適狀況,即可離開。

一位男士在等候區逐車檢視貼紙,等時間到了,過來問情況,若OK即擺手goodbye。

等的時候,他在我車旁把一堆先前收下,放到口袋裡的時間貼紙拿出來放進垃圾筒。我向他開玩笑說不要不小心把口袋裡的錢也丟了進去!他笑著回應:「不會。」又說:「如果真把錢也丟了。」他兩手做了扒土的動作:「我會立刻伸進去撈出來。」

環顧四週,鄰車來打針的老外和他的亞裔老婆都沒戴口罩,但其他所有亞裔(主要是華人,我聽到旁車小孩講國語),全部通通乖乖戴著口罩。

工程詩人 2021-09-24 05:18:14

平安健康即是福
其哥午安

版主回應
沒有錯,平安健康就是最大的福份。

也祝詩人日安,天天平安喜樂!
2021-09-24 08:18:51
Lazybone 2021-07-31 15:38:52

我也打了
以前流感疫苗都不打的
但是這次是希望能早日恢復以前的自由日子啊

版主回應
再熬個ㄧ年,應該會好一點。要嘛,大家也習慣這樣的生活了。

其實我覺得加拿大之前封城防疫的生活方式也很好,照樣可去超市,朋友們再戶外公園聚會,大眾接受戴口罩的自由(早前華人戴口罩,引來很多不戴口罩的老外岐視事件)。

溫哥華現在不強制戴口罩,又回復到戴了怕被老外側目的自危時候。幸好他們看習慣了,比之前寬容ㄧ些。
2021-07-31 23:17:14
(悄悄話) 2021-07-30 13: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