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7 13:09:36其石山人

盍各言爾志

在我們這群好友組成的小小讀書會中,師姐提出一個問題,問各人這一生追求的是什麼?

兩位好友說了以後,時間也到了,本來我可以閃過去,但好友員外特別指名我,想聽我的追求。

我說從2006年學到生命能後,標準答案,簡單明瞭,一句話就能說完,那就是:「埋我度眾,利人利己,覺人覺己。」

師姐說我太混,不可以用教條、口號來塘塞。要我仔細好好想一想,下週讀書會給出貼近生活方式的回答。

從前在台灣,我只是個上班族,曾受過台灣公司7-11起早趕晚、全年無休的過勞生活。那時生平無大志,只想能找到個工作時間合理,有休假,待遇還可以的職務,讓家人生活好一點,也能有時間和家人在一起。

移民到加拿大後,找工困難,以前的學經歷全不被主流社會認可,更沒有什麼事業可言。不是不想有名利,但名利非我所能及。就像那個笑話,有人去算命。命相師說:「你四十歲以前生活潦倒困苦。」算命的人問說,那四十歲以後呢?命理師說:「四十歲以後你就習慣了。」所以既然名利於我何有哉?久了也就習慣無名無利,不去追求了!

2006年因太太嚴重腰背痠痛,有幸學到生命能,經由靜坐,不藥而癒。並和學友們一起無私地幫助受病痛折磨身心的人們,把這簡單易行、不必花錢費米、不是宗教、沒有任何負擔的好方法教給他們,讓他們也能離病苦得安樂。

當時真的感受「助人為快樂之本」,看到進門時因身心受苦痛而臉色慘白、憂心忡忡的新學友,學習到生命能後心開意解,再來時精神奕奕,笑逐顏開。大家一起研討,一起去幫助其他需要被幫助的人,那陣子真是人生中最快樂的時候。

因此感悟觀音老師「聞聲救苦,循聲解難」、「眾生無邊誓願度」的大慈大悲志業,發願追隨觀音老師,誠心學習,參加這慈悲志業,埋我度眾,利人利己,覺人覺己。

我從哪裡來?來人間做什麼?又要往哪裡去?

生命能給了我答案,大家從元真(空、真如、本心、自性)中來,來人間埋我度眾(修自己,也幫助別人得解脫)。悟心未開,眾生未盡,就繼續追隨觀音老師,一次次再來,紅塵即道場,持續地學習下去。每一世都是這標準答案,別無他求。

歡迎參考閱讀(點擊藍色字標題,即可前往)

最快樂的時光

我如何走上覺悟道

愛馬氏 2021-06-27 23:26:24

身體很多的酸痛麻都是骨頭的問題所引起,只要把骨頭照顧好自然不藥而癒

版主回應
借用一位好友親口説的話,他説試過生命能的靜坐,得到好處,就再也捨不得不用它了。

教我的老師,當年得嚴重腎病,全身水腫,無法下床走路,已被醫生列入換腎等待名單。經朋友介紹,他父親背她去學生命能,沒有換腎,反而三個月後就痊癒。後來又通過體檢,順利移民來加拿大。其他各種病痛的學友都有,只要相信,專心學習,很多人都感受到好處。生命能只是個名詞,無須繳費花錢,不用参加什麼團體組織,也不是宗教,自己在家就能練,只要靜坐,不耗體力,簡單易行。唯一重點是盡量去除私我之心,多關懷別人,效果才彰。這也是「聞聲救苦,循聲解難」的慈悲心腸。

當然,原來該有的正式醫療,仍應照樣進行,但加上靜坐輔助,對健體康復,絕對有很大幫助。
2021-06-28 00:4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