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8 13:16:22其石山人

河馬帝國--番外篇(1)

可爱卡通头像呆萌】呆萌河马漫画头像—QQ备份网

初二班導師臉龐圓大,戴著黑框眼鏡,長相很像河馬,同學們私下給他一個綽號,就叫「河馬」。

既然他是班導,全班最高管理人,所以我們又戲稱他為「大帝」。連綽號一起,就是「河馬大帝」。

在中央地區有警察總監(風紀股長),認真負責地執行秩序維護,不過一般事情到他為止,不會去向上面報告。他的名字當然不是「吳慈仁」,但那時班上某位同學交筆友,確實用過這個「筆名」。

這和阿姜班長有點關係,不過並非阿姜本人交筆友,只是他好心借出地址給那位同學使用。阿姜父母白天都在上班,每天下午他第一個回到家,信件都是他從信箱拿進屋裡的。而我們其他同學,全是家人收的信,筆友來信會被攔截審查,甚至挨罵不准。

為了「保護」仗義的阿姜,那同學特別想出「吳慈仁」這個名字,諧音「無此人」。萬一有什麼狀況,可以說是有人開玩笑的。

談到「筆友」,這裡插播一則高中時筆友的事情,有位同學好友交了一位比他大一兩歲,已上了大學的學姊。對方母親非常反對,信件全被沒收銷毀。為了學姊能收到自己寫去的信,他們倆研究結果,把去信偽裝成國外來信。

信封用英文寫沒問題,他家有打字機。但不可能真的送到國外去寄回來。因此這位同學向全班請求提供美國來信的郵票,泡水脫落後轉貼在信封上。因郵票上原來已蓋有郵戳,只需要補滿旁邊信封上的部份就行,他用筆描,或用橡皮擦製作,再蓋上去。

又為了不能自己送去,學姊家人見過他。所以央請好友們輪流代送,放入她家信箱。並且怕還是會被她母親拆閱,信的內容也以英文來寫。為了增進自己的英文程度,這位同學每天放學後特別去南海路的美國新聞處聽英語900句型。愛情的力量真的很強大,一年下來,英文進步神速。可惜後來學姊被家裡強制送出國留學,棒打鴛鴦兩分飛,徒留遺憾在心頭!

風紀股長座位旁,有一位班號44的同學,不知是他自己嫉惡如仇,跑去打小報告,亦或是班導覺得他可靠,要他私下探查「民隱」,直接向老師彙報。

剛開始之時,大家對河馬大帝敬畏有加,覺得他簡直是舉頭三尺的神明。誰不遵法守紀,風紀股長並沒上報,河馬竟然人在教師辦公室裡坐,卻一切知之甚詳。世界上沒有不透風的窗紙,時間久了以後,就有傳說44號是那個告密者。冤有頭,債有主,被班導處罰了之後,哪個人是抓耙仔,該找誰報仇,大夥都清楚明白。

中学生打架中学生打架女生女中学生打架中学生打架群殴图片淮南中学生打架致死中学生打架恶劣图片实拍女中学生打架乌市中学生打架实拍中学生 打架_社会杂谈_资讯_职业女人网

乖學生、好學生被罰,自己懺悔知過。但不是乖好學生的人,那就對不起了,臥底者被抓到,下場可想而知,44號常常臉上帶著紅腫來上學。加上他家富裕,手錶、文具、便當盒都是高檔貨,身上帶的零用錢也比別人多。財一露白,惹來壞學生勒索保護費,他和馬賊飛的「交情」就從堵人報仇開始,進級到收錢消災。盜亦有道,別人來找44號麻煩時,馬賊會出面阻擋。

馬賊屬於小太保,紅星則是小流氓。據紅星自稱,他有在混,至於是混那一幫派,時日久遠,記不清楚,好像不是後來新聞常提到的那些名幫大盟。

紅星也被44號密報過,當然要給他一點顏色看看。於是與馬賊有了一場「單挑」,照紅星的說法,馬賊反正很慘就是了。不過次日馬賊上學時神色依舊,看不出紅星「大勝」的痕跡。

一來二去,幾場打鬥下來,兩人終於發現對抗沒有好處,「合作」才是最好處理辦法。有錢一起赚,拿錢大家分。44號拿不出更多保護費,手錶掉了不夠,過幾天又從家裡帶來一台單眼照相機,“不小心地”在學校裡遺失了。

老手表收藏的价值老手表收藏要注意什么|腕表之家xbiao.com

1960年代,手錶還是奢侈品,非常少初中生戴手錶。我自己只有在參加聯考的那兩天裡,父親把他的手錶借給我,讓我用來看時間。

尼康FM2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單眼相機更是貴重物件,第二天44號的家長來校找河馬報案。全班學生被趕出教室,河馬親自翻查每個人的抽屜和書包。當然,沒有哪個傻瓜會在第二天還帶著贓物來學校,大搜查毫無所獲。

經此一鬧,馬賊和紅星收手,44號才得到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