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3 12:12:00其石山人

“冒險”跨區就醫

前兩天去列治文,Lansdowne商場裡空蕩蕩的,沒幾個人。

受到變種病毒影響,BC省這一陣子新冠肺炎疫情又趨嚴重。上週每天確診人數上千,省政府頒布緊急命令,沒有正當理由,不准跨區,只限在自己所屬的衛生局管理區域內活動。

B.C. police say they take 'exception' to conducting roadblocks limiting  travel – Abbotsford News

西溫、北溫、溫哥華和列治文屬於溫哥華沿岸衛生局,本拿比、高貴林、素里則歸於菲沙河谷衛生局管轄。本來說是嚴格不准跨區,會有警察隨機叫停汽車檢查,發現違規立刻開單重罰,引起民眾大譁!大溫哥華都會區各市之間來往密切,這一限制,造成諸多不便。像我們已預約好列治文那邊的醫生,將前往就醫。這一封區,麻煩大了。

RCMP can now set up checkpoints on B.C. highway corridors to deter  non-essential travel: minister | CBC News

幸好後來省政府改口說,全省七個衛生局大分為三,以這三大塊區域為準,各自的居民不能跨越。沿岸衛生局與菲沙衛生局劃在一起,大溫地區民眾可自由來往區內各市鎮,終於能夠順利前去列治文看醫生。

前兩週吃的外賣記錄:

烤雞捲

尋香便當:照燒雞和滷排骨

功夫麵的農家小炒肉和道口燒雞

韓式燒肉及牛腩便當

(悄悄話) 2021-05-05 10:26:01
(悄悄話) 2021-05-05 00:3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