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7 07:09:33其石山人

2021辛丑年國運籤

台南南鯤鯓代天府於大年初一早上抽出國運籤:
第五十籤,辛酉
君爾何須問聖跡,自己心中皆有益
于今且看月中旬,凶事脫出化成吉

此卦,宋文舉中狀元玉真行路

【典故】(來源:三立新聞)

    文舉並不是姓宋,而是宋代的高文舉。明代傳奇作品《珍珠記》又名《高文舉珍珠記》,儒生高文舉無力償還所欠官銀,富翁王百萬代為繳納,並以女兒王金真嫁給高文舉。高文舉要進京應試,兩人在河橋話別時,金真剖開珍珠語文舉各執一半,以做為後來相會的盟誓。

    文舉中了狀元,被丞相溫閣逼贅為婿。文舉修書遣人迎金真入京,卻被溫氏中途攔截,將書信改為休書。金真赴京尋夫,恰巧文舉外出,溫氏將金真「剪髮剝鞋」,留在相府掃地澆花。後來金真獲得老僕相助,與文舉在書房相見,但是文舉不敢挺身相抗。金真越牆跑到開封府告狀,包公審明之後上奏,皇帝下詔謫罰溫閣,並准許金真處罰溫氏。王百萬夫婦婉勸,金真寬恕溫氏,兩人共事文舉。

    而梨園戲《高文舉》情節與《珍珠記》有所不同,這個高文舉倔強、有骨氣,敢於鬥爭,有專家稱此本可能保留了明初南戲《高文舉》的思想藝術風貌。

    劇情是:「高奉字文舉,西京離芳縣人,父母雙亡,家貧賣身安葬,不慎燒毀主家文書,被告官系獄,幸有王福員外憐之,為之贖回,使其在家攻讀,並以女玉真妻之。文舉中狀元,為宰相殷炯強招為婿,文舉日夜思念玉真,殷女設計騙取玉真進京,禁於冷房。文舉夜探冷房與玉真相會,乃上奏朝廷,辭官退婚。」

    辛酉「宋文舉中狀元玉真行路」籤詩前的籤首故事,以梨園戲《高文舉》裡面的高文舉為本,而以玉真從被騙禁於冷房,到後來能夠相會為寓意。

大年初四,雲林縣北港朝天宮和嘉義縣新港奉天宮在抽國運籤,令人驚訝的是,兩間宮廟媽祖都神奇的抽中同一支「癸酉」籤。

「癸酉」籤詩內容:
有心作福莫遲疑,求名清吉正當時
此事必能成會合,財寶自然喜相隨
籤詩典故:老鼠精亂宋朝
   敍述五個老鼠精變成人形,甚至幻化成皇帝、宰相等人物,擾亂社會。最後包公上奏玉帝,向西天雷音寺如來處借來玉面金貓,降伏了五鼠的故事。
   這一故事出自《包龍圖判百家公案》(包公案)第五十八回決戮五鼠鬧東京(簡稱『五鼠鬧東京』)。故事請見:https://kknews.cc/history/k2yj8.html
Image result for 辛丑年地母經
Image result for 2021辛丑牛年地母經Image result for 2021辛丑牛年地母經Image result for 2021辛丑牛年地母經

媽祖娘娘解答如下:

辛丑年的經文看起來還不錯,先是說到「疾病稍紛紛」,意指庚子年的疫病慘況會稍稍緩解,其後說到桑麻、米麥的收成都不錯,春夏兩季的雨水充足,到了秋冬自然也有好收穫,人民也能逐漸獲慢慢恢復,只是動物性的疾病還會持續一陣子。

但最後四句看起來就有點驚悚了,尤其是「人民留一半」,似乎在暗示人口會大規模的減少,坊間也有許多人都做此解釋,但若仔細研讀,就會發現一些端倪。在講解時要先將地母經分為兩部分,前十句是經文的正文,後四句則是以地母的角度述說這一年的總結。

首先要理解的是,辛丑年地母經的整體氛圍是不錯的,僅有「人民留一半」這一句的畫風稍稍不對,畢竟前面已經提到「疾病稍紛紛」、「人民漸蘇息」,最後一句也提到「快活好桑田」,怎麼看都不會覺得這一年的地母經在暗示不好的事。

要解讀「人民留一半」的重點就在於,要先了解到底是什麼會「留一半」。將六十首《黃帝地母經》都看過一次後,就能找出答案。會在《黃帝地母經》裡用到「留」這個動詞,都是指農作收成以及六畜牲口的繁殖,所以「人民留一半」在這裡指的是百姓能夠留下一半的農作與牲口的獲益,而不是只有一半的人能存活下來。

在六十首地母經裡,對於人民的死亡是用「卒」、「死」兩個字來描寫,更何況前半段的經文裡有一句「人民漸蘇息」,代表因為庚子年的災難忙了一段時間的人民可以在辛丑年逐漸恢復,如果「人民留一半」指的是會死一半人,那這首經文就前後矛盾,根本不需要解釋。

雖然明年的《黃帝地母經》造成很多人的誤解,但大家也不必將農民曆視為唯一準則,因為六十篇的經文是照順序輪的,簡單來說,一位太歲星君就搭配的一篇經文,絕對不會更動,沒道理每次庚子太歲星君輪值就出大事。

新冠肺炎疫情的確造成全球的動盪不安,但《黃帝地母經》本來就是當作參考,不可能完全準確,若情勢完全按照《黃帝地母經》預言進行,各種科學驗證與大數據統計都不再需要。所以農民曆中的記載真的當作參考即可,雖然有一定的經驗法則在裡面,但若完全相信而受到驚嚇,那就是本末倒置了。

來源:Yahoo新聞 / 編輯:黃彥昇)

我在網上向鹿港天后宮媽祖娘娘求籤,問2021辛丑年中華民國國運?

獲籤 第九十七首(中):

 

依舊壹天晴色好

教君安穩樂徜徉
目今雖遇颶風狂

雞犬逢時免禍殃
湄州天上聖母籤

上一篇:心芯相印,意念溝通

下一篇:預言 2027

Witchvera 2021-02-22 14:30:25

請山人有空再讀 還有影片喔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39647?fbclid=IwAR3G5htqmfTeXl01kYoCc1wm-S3TOVo1uX99-gDNL-nCBZjdIfB8m-97uqo

版主回應
感謝! 很懷念中華商場和北門,那是我年輕時經常去的地方。已經將這個連結放到早前貼文「老電影中的台北」裡。 2021-02-23 05:54:08
Justy 2021-02-18 03:58:37

不同的廟還能抽到同一支籤真的蠻厲害的耶

版主回應
兩間廟都奉祀媽祖,所以給出的答案一樣。

冥冥中自有神明,還真叫人不能不信。
2021-02-18 04:49:41
mi ya ko 2021-02-17 22:55:29

感覺是個不錯的籤耶

版主回應
撥亂反正,到了年中將會化凶為吉。 2021-02-18 04:4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