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31 12:17:56其石山人

終於吃到北京烤鴨啦!

今天下午前去全聚德領取先前標購得的北京烤鴨。運氣好,在快到13街口前的Cambie街邊限停一小時的停車位置有空位,趕快靠邊停好。幸好此時雨也比較小一點,快步走到12街口的餐廳,推門進入。前門櫃台空無人,裡面已站有兩人在等,我們也接著排在他們後面。餐廳裡有少少幾桌食客,大部份桌位都空著。我們等啊、等啊,餐廳內的侍者無人外出過來招呼。繼續等啊、等的,好不容易一位負責接待的女士來到櫃台後,輪到我們,告訴她是來取外賣烤鴨的,她指著旁邊酒吧間,要我們過去那裡,說會另外有人招呼。 在酒吧間內又是等啊、等啊、等啊,後面已經又接排了四、五個人上來。期間有兩三位女侍進出,無一過來探問。後來白人酒保也來上班了,一位服務女士要他問一下我們這群人。當然,這一整排全站著在等拿烤鴨,沒有人要坐下來點酒喝。

在這之前有位穿著加拿大鵝的女士拿著烤鴨紙袋,不爽地嘟嚷說她足足等了一個小時。嚇了我們一大跳,真要等這麼久,就必須去挪車了。

一位也在等的男士向我說:這就像在國內的餐廳,服務人員比顧客大,什麼都慢慢來,需要耐心等待。我說現在應該不會了吧!? 他說講的是二、三十年前的情況。

進去四十多分鐘多以後,才有位女士出來,我趕快上前,她問我大家的先後次序,我一一指給她看。她拿個小平板,逐個登記。

前後真的需要差不多一個小時左右,終於拿到屬於我們的烤鴨紙袋了。 全套共有兩盒已片好的鴨皮和鴨肉、蔥條和黃瓜絲、鴨架子、約15片的餅皮,另外還有兩小盒沾醬。店裡原價應該在加幣一百元以上(約台幣$2,200元以上)。

據說口味不如在北京吃的正宗烤鴨,不過卻已比之前我們在列治文買的港式片皮鴨好吃多了。

以下這張圖片是早前吃的港式片皮鴨:

上一篇:週五豐沛晚餐

下一篇:美食繼續來

Camille 2021-02-07 14:52:56

嗯....這樣好啦,距離您回台還很久,來等等看有沒有其他善心大德,願意一起響應做愛心的接風活動,XD

版主回應
反正今年裡面應該沒有機會回台灣,寄希望於明年了! 2021-02-07 15:20:48
Camille 2021-02-07 14:44:15

山人,有所不知
有些出家師父也很講究素食的美味
吃得簡單,不表示不可以吃美食

版主回應
我也認識喜歡吃美食的出家師父。

不過佛陀當年化緣時,一切隨緣,人家施捨什麼、供養什麼,就吃什麼,不可以索求美食。

人家若請我吃美食,我會隨緣而吃,所以歡迎請我吃美食!
2021-02-07 14:49:01
Camille 2021-02-07 14:08:33

這樣才會對每一個「明天」有所期待!
每一天要發現新鮮事!吃沒吃過的美食。
這樣的人生才有趣喔!
我吃,故我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1YagBIzZWA

版主回應
不行啦,學佛就是要放下,不執著,要有厭離心。想吃美食就是「貪」,南無阿彌陀佛,懺悔、懺悔! 2021-02-07 14:3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