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7 06:18:08其石山人

加國最壞情況2月恐日增3萬病例

2,000 more Canadians could die from COVID-19 in the next 10 days: PHAC |  CBC News

Sing Tao Canada 2021年01月16日

加拿大公共衛生局(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nada,簡稱PHAC)公布的最新全國疫情模型顯示,如繼續增加每天的接觸人士數目,那麼2月前每日的新病例數可飆至3萬宗。加國首席衛生官譚詠詩(Theresa Tam)表示,必須「進一步加強」措施阻止病毒擴散。

Near-lockdowns aren't enough to slow COVID's spread, warns Dr. Tam -  iPolitics

聯邦公共衛生局周五發布了本國疫情最新走勢分析,其中包括新的模型以及對病例和死亡人數的估計。新模型顯示,如果國民維持目前每天的接觸人數,那麼在1月底之前,本國每日的新增病例數會超過1萬宗;但如果國民增加接觸人數,則新增病例數將陡升至3萬宗。該模型還顯示,與新冠病毒相關的死亡人數正在逐步上升,並可能很快超過2020年5月第一個高峰期的水平。

根據周五公布的模型,到1月24日,本國的病例總數可能達到796,630宗,死亡19,630人。截至周五(1/15)的全國總確診病例為 694,412宗,17,707人死亡。COVID-19 modelling: Canada could see up to 30,000 cases a day as Ontario,  Quebec fuel surge after holidaysPHAC上一次發布全國疫情模型是在一個月前,當時的預測是加拿大正處在「快速增長的軌道」上,根本沒有拉平第二波病例曲線的跡象。而周五的新模型表明,病毒的傳播仍處於這種快速增長的軌道。除非進一步加大限制措施的力度,否則將無法抑制當前的傳播速度。

總體而言,自去年10月以來,感染率高省份的住院人數一直在持續增長,每天平均有4,700多人在醫院治療,875人住加護病房(ICU)。由於入院患者往往會在醫院住16天左右,而重症患者的住院時間通常更長,這些都要消耗加拿大醫療體系的資源。

Near-lockdowns aren't enough to slow COVID's spread, warns Dr. Tam -  iPolitics

譚詠詩說,加拿大需要再次拉平病例曲線,她敦促國民繼續遵循當地的公共衛生建議,減少任何不必要的活動和外出。

總理杜魯多周五也表示,「我們需要繼續減少面對面的接觸,目前這是減少病例和死亡人數的唯一途徑。我們已經看到,其他國家的醫院在不堪重負時不得不面對的選擇,例如決定誰進ICU、誰不進等等,那不是我們想要面對的境況。 因此,請務必遵守公共衛生指引並保持安全。」Canada: COVID-19 deaths by province | Statista譚詠詩在談到疫苗時表示,短期內疫苗不會改變病毒傳播速度,但隨著時間的推移,新增病例數將開始減少。

Camille 2021-01-17 15:33:56

您的回答專業
讓我好想為民請願,開放給大家知道?

版主回應
OK. 2021-01-18 01:38:50
Camille 2021-01-17 14:43:58

文茜我都會忘記看。少康會記得
很受不了〝呆玩〞,一直說買不到疫苗事
空穴不來風,一定就是大陸.....
只好吐槽,當做很好買?有錢都買不到!
大陸自己都會製作了,跟你搶幹嘛?
被政治洗腦差不多

版主回應
大陸都能外銷了,不需要和別人搶購疫苗。

雖然說加拿大搶訂到大量疫苗,但交貨量不多,目前只打到80歲以上的人,還只打了第一劑(為了盡量多給些人注射,第二劑暫時拖著沒有打),全國第一位注射者昰位89歲老太太,結果今天新聞說她確診新冠,因只打一劑,防護力減半。

加拿大買到的以輝瑞為主,但這款疫苗在以色列注射了240人,就造成4人死亡;在挪威迄今已有29人注射後死亡:德國也有7人在注射後身亡。

加拿大雖也有買莫得納疫苗,量比較少,全部給原住民先注射。這兩種都是mRNA疫苗,全球最新產品,以往沒用過,等於現在利用疫情來做實驗。

所以換一個角度想,這也可能是天佑台灣,執政不力,搶不到疫苗,買不多,逼得大家只能晚點打,也有好處。可以看其他國家注射後的情況,再決定要不要打。
2021-01-18 13:34:26
(悄悄話) 2021-01-17 13:21:18